中国第一长!外高桥造船740米长船坞主体结构完工,将造首艘国产大型邮轮
2020-3-9 13:45:51 来自:上观新闻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3月7日,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2号船坞接长改造项目主体结构完工,原船坞与延伸段正式打通。

  船坞原长540米,改造后,向陆侧延伸200米,总长度达740米,被誉为“中国第一长度船坞”。新船坞满足一艘半大型邮轮、或一艘大型邮轮和一艘大型散货船串联建造之需求,综合效能得到提升。

  上海外高桥造船已于去年10月18日开工建设首艘国产大型邮轮,而船坞设施则是船厂的核心资源。2号船坞改造工程,是外高桥造船为了适应大型邮轮建造启动的第一个基本建设改造项目,工程于2018年10月正式启动,2019年4月船坞加固区改造项目完成,同年12月新坞室(200米长部分)正式交付并投入使用,为主体结构的完工创造了条件,奠定了基础。

  受疫情影响,改造项目一度停工。2月25日,经上海市交通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站备案同意,项目正式复工。在不到两周的时间里,项目部组织人员,争分夺秒,先后完成了五道钢支撑拆除、廊道缺口临时封堵、立柱桩孔浇筑及一系列机电设备安装等繁重工作。

  外高桥造船相关负责人表示,2号船坞改造项目主体结构完工,为外高桥造船转型升级、保障大型邮轮顺利建造、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主体结构完工同一天,2号船坞还圆满完成了改造后的第一次“大考”——一艘海上浮式生产储油船(FPSO)出坞、一艘21万吨纽卡斯尔型散货船艏艉两个巨型分段同时起浮。

  “原来540米长部分被用来建造一艘FPSO和半艘21万吨纽卡斯尔型散货船。去年年底200米长的新坞室投入使用后,又被用来建造剩下的半艘21万吨纽卡斯尔型散货船,以测试740米长船坞能否实现满负荷运转。”相关负责人介绍,“主体结构完工后,原船坞与延伸段正式打通并完成注水工作,同时,FPSO出坞,两个半船的建造也将进入新的对接阶段。”

  自2月10日复工复产以来,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外高桥造船已先后完成了一艘11.4万吨阿芙拉型成品油轮、一艘21万吨纽卡斯尔型散货船和一艘18万吨好望角型散货船开工建造,两艘21万吨纽卡斯尔型散货船和一艘18万吨好望角型散货船完成试航、一座JU2000E型海上自升式钻井平台交付、一艘平台供应船(PSV)完工签字、两艘15.6万吨苏伊士型原油轮建造合同签署等共十大生产节点,取得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双线双捷”。

  “这些生产节点包含了开工、完工、试航、交船、签单,几乎涵盖了造船企业所有的生产项目。”外高桥造船相关负责人表示,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也让公司上下对圆满完成全年的计划目标充满信心。

关键字:
外高桥造船 船坞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