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以外的航运股哀鸿一片
2020-3-11 8:57:21 来自:龙de船人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在全球经济负面消息、对新冠病毒进一步的担忧以及全球油价跳水的影响下,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亚太地区的股票市场昨天迎来暴跌。美股开盘仅4分钟就触发熔断机制,这是美股引入熔断机制30多年来第二次触发熔断机制。

  海运类股票遭受重创,尤其以日本企业更为突出。日本三大海运公司商船三井(MOL)、日本邮船会社(NYK)以及川崎汽船(K Line)的股价在日经225指数下跌5.07%的当天分别下跌7.8%、6.7%和10%。

  修改后的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日本的国内生产总值(GDP)下降速度快于预期,年萎缩率为7.1%,原因是在全球经济放缓的情况下税收的增加严重打击了消费热情,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大环境下,企业也正以最快的速度削减资本支出。

  其他地区的股票市场也在周一遭到重创。中国台湾省和韩国海运公司股价也大幅下跌。

  现代商船(HMM)和Korea Line的股价分别下跌了5.9%和4.4%;而中国台湾省阳明和长荣海运的股价也分别下跌了3.3%和2.5%。

  对比之下,中国大陆的股市表现可谓独树一帜。中国国有海运巨头中远海特和招商局的股价在昨天均有上涨。随着中国经济重回正轨,能源进口量增加,昨天中远海特温和上涨1.46%,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旗下的中远海能股价上涨9.37%,招商轮船股价上涨10.09%。

关键字:
航运股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