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创美国港口物流!洛杉矶港2月份货运量下降23%
2020-3-11 13:48:21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由于长期的贸易战影响,美国西海岸港口今年本已经面临不利的因素。现在又受到 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

  周二,美国最繁忙的港口洛杉矶港表示,2月的货运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2.9%,至544,037标准箱。

  2月份进口下降了22.5%,至270,025标准箱,而出口也下降了5.7%,至134,468标准箱。空箱下降了35%,降至139,544标准箱。该港口称,到2020年的前两个月,集装箱总量下降了13%,达到1,350,181标准箱。

  洛杉矶港执行董事吉恩·塞罗卡(Gene Seroka)说:“尽管货运量很重要,但新型冠状病毒首先是一次公共卫生危机,需要在世界各国政府和医学专家的合作下加以控制。” “我们与全球合作伙伴的联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紧密,因此跨太平洋海上贸易受到重大影响也就不足为奇了。”

  下降趋势预计将持续到三月。

  “我们预计3月份将会持续疲软。我们需要将空集装箱退回亚洲,并迅速将滞留在美国的出口箱运出。” Seroka补充说。“一旦产量提高,我们将与供应链合作伙伴积极合作,为货物激增做好准备。”

  2019年,洛杉矶港的年运输总量为9,337,632标准箱,仅略低于该港113年历史上第二繁忙的年份(2017年),较2018年的创纪录水平减少了1.28%。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临近的长滩港的货运量在2月份也有所下降。长滩港周二表示,上月运输了538,428标准箱,比2019年2月下降了9.8%。进口下降了近18%,而出口增长了19.3%,寄往海外的空箱减少了近13%。

  长滩港务委员会主席邦妮·洛文塔尔(Bonnie Lowenthal)表示:“除了健康状况导致的贸易减少对经济造成的影响外,我们还在长滩发现了第一例确诊病例。” “我们希望这些人迅速康复,港口将继续监测国际疫情状况,以保持我们在供应链中的关键环节畅通无阻。”

  总部位于美国的国家零售联合会周一警告称,由于中国工厂关闭和旅行限制将继续影响生产,因此新型冠状病毒对进口的影响预计将比以前认为的更大,持续时间也将更长。

  供应链和海关政策副总裁乔纳森·戈德(Jonathan Gold)说:“要完全确定新型冠状病毒对供应链的影响,仍然存在许多未知数。” “随着中国工厂复工复产,产品现在又开始流通。但是仍然存在影响货物运输的问题,包括是否有卡车司机将货物运到中国港口。零售商正在与供应商和运输供应商合作,寻找前进的道路,以最大程度地减少不利影响。”

关键字:
美国港口 洛杉矶港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