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海特追加订造8艘6.2万吨多用途纸浆船
2020-3-13 8:52:43 来自:海运圈聚焦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世界海事新闻网报道,中远海运特种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中远海特)已在大连中远海运重工订造了八艘62,000载重吨的多用途纸浆船。

  其中4艘为香港旗,另4艘为五星旗。4艘香港旗船舶的单船船价 3368 万美元,4 艘五星旗船舶的单船船价 26800 万元人民币。

  八艘船的交船时间预计从 2021年10月底至2022年底相继交船并投入运营。

  中远海特表示,本次交易的目的主要有三点:

  一是加快推进公司发展战略,全力开发纸浆专业运输市场的需要。公司近年一直坚持“特”字发展战略,专注于特种船专业市场。经公司研究,未来若干年内,全球造纸及纸浆行业整体将保持增长,其中北美洲、南美洲为主产区,亚洲为主销区。中国是全球纸浆消费量最大的国家,且大量依赖进口。近年来,公司抓住机遇,积极开发纸浆运输市场,但公司目前的纸浆船队规模还不能满足公司货运需求。根据公司纸浆船队发展规划,还需要进一步扩充船队。此次续订船舶,对公司纸浆运输业务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二是满足纸浆运输COA合同,增加经营效益的需要。经过近几年的积极营销,公司已成功跻身全球第三大纸浆运输商,并与全球主要纸浆厂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公司已经成功中标并持有多份纸浆运输COA合同,并仍在积极跟踪多个纸浆合同的投标,为满足COA合同执行需要,获得稳定收益,公司还需要进一步扩充纸浆船队。

  三是抓住造船市场有利时机,低成本发展船队的需要。近几年来,国际航运市场低迷导致全球造船市场持续下滑,造船价格大幅下跌。在当前情况下投资造船,有利于把握造船市场相对低位的良好机遇,反周期运作,实现低成本发展。

  近年来,中远海运特运积极服务国家纸业战略,加大纸浆市场营销力度,和全球各主要纸浆厂商开展紧密合作。中远海运特运结合货物特点,专门量身订制纸浆船型,先后与中远海运重工签订“2+1艘”和“5+4艘”62000吨多用途纸浆船建造合同,着力打造一流纸浆船队,努力为全球客户提供优质专业服务。

关键字:
中远海特 多用途纸浆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