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突然下降了24%,这对油轮航运业有好处吗?
2020-3-13 13:56:20 来自:海运圈聚焦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因为燃油成本下降,VLCC日租金将会提高。随着沙特阿拉伯开始最大产能生产原油,我们还会看到降速航行的消失和更高的运价吗?

  正如BIMCO经常强调的那样,油轮运输市场受地缘政治的摆布。这包括制裁,世界主要产油区,以及OPEC+石油联盟的紧张局势加剧。后者在上周五崩溃,对石油市场造成了严重破坏,并可能严重影响油轮运输业。

  沙特阿拉伯在4月原油日产量为1230万桶

  作为对欧佩克“石油联盟”破裂的即时回应,沙特阿拉伯宣布将从4月提高原油供应至每日1230万桶。这高于沙特阿美公司(Saudi Aramco)每天1200万的官方持续生产能力。不管你怎么看,它都是巨大的。

  这是否会导致沙特阿拉伯的主要出口码头Ras Tanura每天额外出口200万桶石油?

  当然,看起来是这样的,因为3月10日就开始了出口大幅增长的准备工作,包括租用10艘超大型原油船(VLCC)。一艘VLCC可运载200万桶石油。在未来三周内,我们将密切关注来自沙特阿拉伯的所有运输合同,因为这将清楚地表明,随着产量的增加,出口可能会增加多少。

  3月11日,随着沙特阿拉伯与俄罗斯的石油价格战升级,该国承诺向受新型冠状病毒削弱的市场注入更多原油,该国已确定至少预订了18艘超大型油轮,初步预定也有可能无法落实。

  将石油的销售价格削减了24%,并以每天高达197,500美元的运价租用了VLCC,显然,这背后的财务逻辑将在某一天得到解决。3月6日周五,VLCC的平均运价为33,709美元/天。

  沙特阿拉伯卖出,但谁会买?

  便宜的石油一直很吸引人,但鉴于2014-2016年库存增加,许多商业库存仍在膨胀——谁有购买能力?炼油厂是否可以看到获得低价原料的机会?还是最终都会成为中国的战略石油储备?或者进入美国战略石油储备?

  地缘政治是过去六个月来对油轮运输产生重大影响的一种高压攻势。如果沙特阿拉伯成功地为每天新增的200万桶石油找到海外买家,即使只是一两个月,原油油轮运价也将大幅上升。

关键字:
油价 航运业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