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船进水慢慢下沉 船老大忙把东西搬到船顶
2020-3-16 13:44:50 来自:都市快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昨天,杭州市港航管理服务中心内河管理处发布通告:

  3月15日早上8时,京杭运河杭州艮山门水域一艘从萧山港驶往湖州港的货船前舱进水,船舱满载废土。

  杭州市港航管理服务中心内河管理处浙海巡01010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维护现场船舶通航秩序。同时,联系工程船舶与接驳空船前往现场展开施救工作。为保障该水域航道的畅通,上午10时起,港航部门根据现场船舶通航的情况,分阶段采取了相应的单向通航的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截至19时30分,现场过驳(即通过工程船将该船舶的载货转移至另一艘空载船舶上)应急救助工作已经结束。接下来,将采取起吊、排水、堵漏等方式进一步清空船舶进水,起吊船已在事发水域待命。预计23时完成施救,届时将恢复双向通航。据船员描述,事发原因为避让对向来船致使船体右舷破损进水,具体原因港航部门将进一步调查确定。

  昨日16:19,读者“阿伟”报料:下午一艘由西向东的萧山25109货船,在驶过建北桥300米左右时侧沉,占据了大半个河面。据围观居民讲船是慢慢下沉了一个多小时,船老大很无奈把值钱物品搬到船顶。两艘05号、08号杭州救助船赶到,把船上的土用吊机运到另外一艘空船上。东西各一艘浙海巡逻艇维护河上秩序。

  网友“阿伟”姓钟,是一位摄影爱好者,平时经常会带着单反相机或手机去西湖和运河边采风。

  昨天中午1点左右,钟师傅趁天气好到运河边走走,逛到运河建北桥以东300米左右、流水西苑的运河边时,看到一艘编号为“浙萧山货25109”的运砂船在慢慢下沉,船尾已经与水平面持平了。

  钟师傅说,运河里来来往往的运输船蛮多,这艘船占据了一半的河道,运河变成了单向通行,来往的船只排起了队。他仔细看了看,船上装的都是烂污泥。

  过了一会儿,运河管理部门的船只陆续赶到,一艘船上的吊机不断把出事运输船里的泥土挖出来,希望它不再继续下沉。

  钟师傅说,下午3点多他离开时,现场还在施救,当时,岸边围观的人说,船老大急死了,把船舱内值钱的东西都搬到船顶上去了,他用相机拉了焦距,发现船老大搬出来的是衣服、被褥和一些锅碗瓢盆,都是生活用品,也可能这是他的全部家当了。

关键字:
货船进水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