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家中国航运公司“涉嫌”购买伊朗产品遭美制裁
2020-3-23 13:37:51 来自:imarine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美国政府并没有因为新冠病毒疫情放松对伊朗的制裁力度。日前又有6家中国企业因“涉嫌”购买伊朗化工产品被美国政府列入制裁名单,中国最大的化学品船航运公司——君正船务可能被拉入美国政府的黑名单。

  当地时间3月18日,美国国务院宣布,依据第13846号行政令对九家实体和三个个人实施制裁,因其在知情的情况下,从事了购买、获取、销售、运输和营销伊朗石化产品的重大交易。

  这九家实体包括六家中国(含香港特别行政区):上海傲兴船舶管理有限公司(Aoxing Ship Management (Shanghai) Ltd)及其关联公司海洋魅丽运输公司(Sea Charming Shipping Company Limited),以及中国大连金阳进出口有限公司(Dalian Golden SunImport & Export Co., Ltd.,)、大连天贻国际贸易有限公司(TianyiInternational (Dalian) Co., Ltd.,)、香港麦克飞塑料香港有限公司(McFly Plastic HK Limited)、土星绿洲公司(Saturn Oasis Co)。

  除中国企业以外,最新的制裁名单还有南非SPI International Proprietary Limited及其控股的南非Main Street 1095,伊朗武装力量社会安全投资公司(Armed Forces Social Security Investment Company)及三名相关负责人。

  据了解,上海傲兴船舶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着35艘成品油船,其中大部分船舶都挂中国船旗或者香港船旗。该公司与25艘船的注册船东共享同一个在金茂大厦的地址。海洋魅丽运输公司就是其中之一,该公司是9182载重吨石油化学品船“SC CHENGDU”号(建于2010年)的注册船东。

  不过,美国政府此次公布的最新制裁名单中并不包括两家航运公司的任何船舶。

  上海傲兴船舶管理有限公司是上海君正船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君正船务是国内最大的液货船航运公司,旗下拥有85艘化学品船。君正船务的母公司上海君正物流有限公司(原中化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的业务涉及船运、集装罐物流与租赁、码头储罐、LNG能源业务等领域,是全球领先的液体化工物流运营商。

  根据公告提及的法律,上述企业将受到制裁措施选择范围包括但不限于:禁止政府机构为其签发特定的出口许可证;禁止政府机构向其采购任何商品或服务或者签订采购合同;禁止其高管和控股股东入境美国;禁止美国金融机构为其提供美国有管辖权的汇款或支付;限制或禁止从被制裁者向美国直接或间接进口商品、技术或服务等。

  美国国务院表示将继续全面执行针对伊朗的制裁措施。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当天的声明中称,被制裁的公司和个人从事了可能帮助伊朗暴力行为的活动。他表示:“这些个人和实体的行为向(伊朗)政权提供了收入,可能会用来资助恐怖和其它破坏稳定的活动,比如最近向驻扎在伊拉克塔吉军事基地(Camp Taji)的伊拉克和联军部队发动火箭攻击。我们的制裁将不让(伊朗)政权从化工产业获取关键的收入,并在政治上和外交上进一步孤立伊朗。美国将继续全面执行我们的制裁。”

  外媒认为,蓬佩奥的声明似乎显示,虽然中国等国家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为由要求解除对伊朗的制裁,但美国政府不会放松伊朗制裁。

关键字:
航运公司 美国制裁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