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干扰,中国的钢铁产量仍在继续扩大
2020-3-24 14:12:53 来自:海运圈聚焦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尽管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的干扰,中国的钢铁产量仍在继续增长。最新数据显示,尽管中国努力遏制该致命病毒的蔓延,作为全球最大的钢铁生产国,中国的钢厂在2020年前两个月提高了产量。

  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中国占全球钢铁总产量的一半以上,今年前两个月的粗钢产量为1.547亿吨,比去年同期增长3.1%。

  中国钢铁库存飙升

  尽管在2020年的前两个月产量持续增长,但由于新型冠状病毒导致的运输和物流中断,导致中国国内需求疲弱,钢铁成品库存飙升。由于疫情爆发,中国主要的终端用户行业被迫部分停产,钢铁需求减弱。另一方面,尽管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的干扰,全国各地的高炉仍在继续运行,钢铁产量也随之增加。

  为了遏制病毒的传播,中国关闭了大量工厂,扰乱了供应链。湖北省武汉市是疫情爆发中心,是中国最大的制造业中心之一,也是中国的交通和物流枢纽。新型冠状病毒破坏了全中国的运输联系。

  根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的数据,2月下旬中国成品钢库存同比增长45%。钢铁库存飙升也给中国国内钢铁价格带来下行压力。

  由于钢铁产量上升以及国内钢铁需求减弱,包括热轧钢卷和钢筋在内的钢铁产品库存持续增加,将进一步损害中国和全球钢铁的价格。钢铁库存的增加也引发了全行业的担忧,担心这将导致中国再次以廉价的钢铁出口价格充斥全球市场。

  钢铁行业继续受到市场上持续供过于求的影响,而中国钢铁产量的持续增长又加剧了这种影响。尽管中美贸易紧张,但中国钢厂去年还是提高了产量,以利用丰厚的利润率。健康的国内钢铁需求是另一个驱动因素。

  根据国际钢铁行业贸易组织世界钢铁协会(WSA)发布的数据,2019年中国钢铁产量同比增长8.3%,达到9.963亿吨。中国占世界粗钢产量的份额从2018年的50.9%上升到2019年的53.3%。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世界钢铁协会的数据,到2020年1月,中国钢铁产量同比增长7.2%,达到8,430万吨。尽管中国农历新年放假,政府采取了严格的措施,包括封锁和隔离,以控制新型冠状病毒,但钢铁产量仍激增。

  钢铁板块受冠状病毒冲击

  在国内经济放缓之际,全球最大的钢铁消费国-中国的钢铁需求放缓,给钢铁行业带来了问题。由于对中国需求疲软的担忧,这种致命病毒对包括钢铁在内的大宗商品造成了沉重打击。值得注意的是,疫情的爆发引发了美国钢铁类股的广泛抛售。今年迄今为止,美国主要钢铁制造商如United States Steel Corp. X、Nucor Corporation (NUE)、steel Dynamics,Inc.(STLD)的股价分别暴跌约57%、48%和55%。

  美国钢铁价格也受到了病毒困境的压力,美国一些钢铁制造商最近宣布了新一轮的提价。然而,中国目前疲弱的经济和需求形势似乎不支持近期钢价上涨。

  最近的不温不火的经济指标反映出,新冠肺炎疫情给中国经济造成了严重破坏。由于疫情爆发,中国的工厂活动在2月份跌至历史新低。上个月,中国的服务业也下降到历史最低点。

  由于中国政府实施停产,该国的制造业活动受到了干扰。虽然工厂已经开始逐步重开,但由于交通管制紧张、原材料供应短缺、许多工人仍处于隔离状态等因素,工厂难以重新站稳脚跟。预计4月份制造业活动将有所回升。

  与此同时,由于受冠状病毒危机影响,中国的经济活动预计仍将受到抑制,预计短期内中国钢铁需求环境也将持续低迷。这一疫情减缓了中国建筑领域(钢铁的一个主要最终用途市场)的活动。汽车行业消耗了大量钢材,也是受冲击最严重的行业之一。

  全球最大钢铁制造商安赛乐米塔尔ArcelorMittal (AS:MT)预计,新型冠状病毒会对中国需求产生短期负面影响。这家钢铁巨头预计,到2020年,中国的总体需求将持平,增长1%。增长1%。

  WSA还预计,在国内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中国今年的需求将放缓。根WSA的数据,中国今年的需求增速预计将从2019年的7.8%降至1%。疲软的制造业预计将成为一个障碍。

  Zacks钢铁生产商行业目前在Zacks行业排名第200位,在250多个Zacks行业中排名倒数21%。我们的研究表明,排名前50%的Zacks行业的表现好于排名后50%的行业,比例超过2:1。

  Zacks钢铁生产商行业今年迄今表现逊于大盘。与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1.5%相比,该行业今年迄今已下跌47.3%。

关键字:
钢铁产量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