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持续 釜山港降费政策来了!
2020-3-24 13:56:10 来自:韩海视角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釜山港湾公社(下文简称“釜山港”)3月19日表示,将投入187亿韩元(约合1.1亿人民币)规模的支援资金, 旨在帮助因新冠肺炎疫情而陷入经营困境的港航业界渡过难关。

  首先,针对客运、轮渡船公司和入驻釜山港客运站的商铺,分别给予20%~100%不等的租金及港口设施使用费的减免。特别是对于因疫情扩散和日本入境限制,而处于全面停航状态的韩日客运业务和国际客运站入驻商铺,给予100%的费用减免。

  第二,从3月份开始针对因港口吞吐量减少而面临困境的腹地园区入驻企业,给予为期6个月的租金10%的减免。同时,针对船舶用品,港口劳务企业,船舶修理业等港口相关产业,给予为期6个月的租金及港口设施使用费50%的减免。

  第三,针对港口装卸企业,如吞吐量同比减少15%以上的情况,将给予为期6个月的港口设施使用费10%的减免。但对于规模较大的集装箱专用码头运营商,给予共计20亿元韩币(约合1200万人民币)的减免补助。各运营商将按年租金比重,逐一分配。

  第四,对于在釜山、中国、日本域内航行的船舶,1年内限时给予共计50亿韩元(约合3,000万人民币)的运营奖励。支援金额将根据进入釜山港的所有船舶的合计次数与每家船公司入港次数的比例,逐一分配。同时,对于需要在其他码头中转的货物,给予部分运输费用补助,以此缓解船公司的经营负担。此外,由于疫情将导致吞吐量减少,因此将对吸引中转箱量的船公司扩大奖励力度。

  此外,为提高支援方案的实效性,釜山港将立即返还企业已缴纳的租金和港口设施使用费或进行抵消处理。同时,将对额外增加的预算,尽快反应到今年的营业计划中。

  釜山港湾公社南奇灿社长表示:“本次187亿韩元紧急支援资金,相当于去年釜山港营业额的5.7%。希望能对因疫情陷入困境的港航业界有所帮助。”同时,“釜山港还将持续关注疫情发展情况,并根据需要制定追加支援方案等,全力保障釜山港的国际竞争力。”

关键字:
釜山港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