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款165万美元!船只非法排放将受重罚!
2020-3-25 13:54:36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近日,MOL的子公司Unix Line Pte Ltd.因承认在油轮Zao Galaxy上违反MARPOL行为被判处罚款16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168万元),并对相关责任人判处四年有期徒刑的处罚。

  美国司法部环境与自然资源司助理检察长杰弗里·博塞特·克拉克说:“蓄意隐瞒将废弃物排放到我们的海洋中是一种我们不会容忍的犯罪行为。这一判决表明,污染我们的海洋并误导海岸警卫队会让你付出代价。”

  今年早些时候,Unix Line承认,在从菲律宾到美国加利福尼亚里士满的航行中,油轮Zao Galaxy上的船员在没有使用污染防治设备的情况下,有意没有记录油污舱底水的排放情况。

  油轮Zao Galaxy于2019年2月11日到达里士满,在那里接受了美国海岸警卫队的检查。在港口国登船检查过程中,举报人向检查员提供了四个视频,视频拍摄到了未经处理的含油废物被非法排入海洋中。其中一段视频的时间是2月11日5点13分,当时油轮Zao Galaxy位于金门大桥以西3海里处。

  船员向海岸警卫队检查人员展示了非法排放设备的位置,并演示了如何使用它绕过油水分离器进行非法排放。后来的实验室测试证实,这些组件内部有润滑油和燃料的痕迹。另一位船员称,菲律宾籍船员吉尔伯特·德拉·克鲁兹(Gilbert Dela Cruz)命令他进行排放。起诉书还称,德拉克鲁兹试图说服这名船员隐瞒海岸警卫队非法排放的事实。

  Unix Line是MOL集团在新加坡的子公司MOL Chemical Tankers的船舶管理子公司,这是该公司自2003年以来第二次在美国对MARPOL行为的定罪。

  “海岸警卫队调查处将继续把刑事调查作为优先事项,阻止海事组织违反旨在保护我国有限的自然资源的国际法和美国法律。”海岸警卫队调查处太平洋地区主管凯利·霍伊尔(kelly hoyle)这样说。

  相关阅读:

  2019年2月初,油轮Zao Galaxy装载着来自菲律宾的棕榈油货物抵达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里士满。美国海岸警卫队的海事检查人员在里士满登上了油轮并进行PSC检查和先前要求过的合格证明书(COC)检查。根据指控文件上显示,在检察人员登船过程中,一名船上船员向检查人员传递了一张纸条,要求进行一次非公开的会议,以讨论该船所涉嫌违反MARPOL的相关行为。

  接到举报后,美国海岸警卫队的检查人员扩大了对该船合规检查的范围,并约谈了相关船员以获取更多的信息。在与船员的谈话当中,举报者向检查人员提供了一共四段视频,视频都描述了该船将未经处理的油性废物排放到海中的相关事实。其中一段视频时间为2019年2月11日5时13分,当时的油轮Zao Galaxy的位置是位于美国金门大桥以西三海里并进行了废物违规排放。

  船员向美国海岸警卫队检查人员展示了船上的排放设备,并演示了如何使用这些设备巧妙地绕过油水分离器来进行非法排放。后来通过实验室的测试检验得到证实,这些设备内部有微量的润滑油和燃料痕迹存在。

  据检察官称,菲律宾籍船员德拉克鲁兹负责分离机的操作,并负责在船上的记录簿上做记录,但是油轮Zao Galaxy的记录簿中并没有相关排放的任何记录。此外,起诉书上显示,船员德拉克鲁兹无法向调查人员证明油水分离器的正确操作过程,也没有相关记录表明分离器已失灵。起诉书还指控船员德拉克鲁兹曾经试图说服其他船员向美国海岸警卫队检查人员隐瞒有关违规排放的信息。

  如果此次非法排放的所有罪名都被定罪,并被判处最高联邦准则限制,船员德拉克鲁兹可能会面临长达几十年的监禁。该船的所有人——控股公司FGL Moon Marshall Limited,以及运营商Unix Line Pte Ltd.,也将面临着由该案件所引起的MARPOL指控。Unix Line是MOL集团在新加坡的子公司MOL Chemical Tankers的船舶管理子公司。

  如果此次罪名成立,这将是Unix公司的第二次定罪:在2003年,该公司对与非法排放含油废物和虚假ORB条目有关的联邦指控表示认罪。CGIS代理人Ashley McKay声称:“ Unix公司在 2003年的定罪就表明,这次油轮ZAO GALAXY的非法排放不是错误或者是意外,而是证明了Unix公司一贯的作案手法、动机、意图和计划。”

关键字:
非法排放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