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石油供需大问题 三个月后恐无处储存过剩石油
2020-3-27 14:06:45 来自:金融界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市场研究机构IHS MARKIT指出,世界或将在短短三个月后无处存放石油。

  IHS Markit表示,按照当前的供求速度,2020年上半年,原油库存将增加18亿桶。剩余的存储空间估计仅有16亿桶,届时生产商将被迫减产,因为到6月份,就将没有空间来存放无人需要的石油。

  第二季度石油供应盈余可能达到1240万桶/日。“产量将不得不下调,甚至完全停止。”IHS石油市场主管Jim Burkhard表示。“现在的问题是从哪里减产、减产多少。”

  中金表示,二季度开始,石油市场便可能进入供应无约束状态,产油国策略从保价格转向保市场份额,供应之争,道阻且长,油价寻底,仍未结束。

  不过,未来要想看到转向 “保价格”可能需要两个必要条件:一是全球需求恢复增长,二是数量可观的页岩油高成本供应退出。

  但陆地无处存放原油也并非无解。

  在过去几轮石油价格战中,不少解决方案都是油企向海上油轮求助。

  早在2016年,西北欧国家的石油巨头就预订了多艘油轮储存900多万桶原油,几十只中等规模的油轮在港口附近排开,场面十分壮观。此外,不仅是石油企业,就连不少参与原油期货的交易员也会进行海上油轮存储,一旦涨价便卖出石油获取高额利润。

  不过,未来如何演绎仍难以确定。

  平安证券称,能源和国际政治是密不可分的,石油是各国国际政治活动的目标和工具,石油美元是美国首个剪全球羊毛的工具,美国超强的军事实力是维护其石油美元地位的最重要因素。

  因此,从国际政治视角去理解油价非常重要。目前,美、俄、沙特和中国是当前对原油市场影响力最大的四个国家。油价暴跌表面上看是因为沙特和俄罗斯的会谈失败,但实际上沙、俄两国也存在利用低油价打压美国页岩油的目的,因此,美国的态度和动作也是油价走势的重要变量。

  作为全球第一大原油进口国,中国国内的原油需求如何变化也将间接影响此次事件的解决,市场对四国予以持续关注。

关键字:
石油供需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