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暂停现代重工与大宇造船合并案的调查
2020-4-3 13:59:58 来自:龙de船人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欧洲委员会暂停了韩国现代重工控股公司(HHIH)提出的对本国大宇造船及海洋工程(DSME)拟议收购案的全面调查。

  原因在于受正在持续的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影响,两家公司均无法提供相关信息。

  由于新冠病毒引起的复杂情况及干扰,反垄断事务总干事表示鼓励两家公司延迟原计划合并的通告直至在可能的情况下另行通知。

  欧盟委员会表示:“在无法提供信息的情况下,使委员会暂停调查程序。一旦双方提供了缺失的信息,程序将重新启动,委员会要求的最后期限也将相应往后顺延。”

  这项调查是出于反垄断的考虑,目前大宇造船在几大货船建造领域具有竞争力,包括大型集装箱船、油轮、液化天然气(LNG)运输船以及液化石油气(LPG)运输船,欧委会认为,这项拟议的价值18亿美元的交易会降低造船市场的竞争并引发船价上涨。

  此外,欧盟反垄断机构担心客户也将失去足够的议价能力来约束合并后的造船公司。

  对于其它船厂来说,要进入这些船型领域非常不易,不仅需要专业知识,还需要掌握相关技术并有一定的业绩支撑。

关键字:
欧盟 现代重工 大宇造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