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装箱航运公司取消航次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风暴
2020-4-9 8:39:04 来自:海运圈聚焦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全球集装箱航运公司过去一周已取消超过160个航次,因为它们试图在贸易需求下降导致的数十亿美元潜在损失面前维持运价。

  总部位于哥本哈根的航运咨询机构Sea-Intelligence称,航运服务取消次数从上周的45次增加至212次。这一趋势表明,夏季旺季可能会大大减弱,并且运输全球大多数制成品和零售品的船运公司预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带来的经济影响将延续到运输旺季。

  Sea-Intelligence预计,全球最大一些航运公司今年总损失可能介于8亿美元至230亿美元,具体取决于这些公司如何应对疫情相关大规模封锁措施对经济的影响。

  到目前为止,与航空公司和其他依赖客运的运输运营商相比,航运公司在财务方面受到的影响似乎相对温和。

  但在主要经济体举步维艰,企业暂停运营,工厂停止生产线,失业大幅上升的情况下,航运公司也在减少服务。航运能力逐渐超过需求之际,丹麦的马士基航运公司(Maersk Line),总部位于瑞士的地中海航运公司(Mediterranean Shipping Co.)和日本的Ocean Network Express Pte. Ltd.正试图防止运费大幅下跌。

  Sea-Intelligence首席执行官Lars Jensen表示:“这场风暴还在发展,挑战将是谨慎管理运力,以防止运价暴跌。”

  Jensen表示,如果班轮公司发起全面的价格战,类似于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那样,那么整个行业的损失可能达到230亿美元。当时运价跌至仅能负担燃料成本的水平。

  他说:“金融危机期间的运价崩溃部分原因是由于无法及时减少运力造成的。潜在的损失是如此巨大,如果我们开始看到运价下滑太快,集装箱航运公司很可能会开更多的空白航班。”

  今年1月和2月,当这种新型冠状病毒开始在中国蔓延时,集中于亚欧和跨太平洋航线服务的航次取消量开始上升,迫使中国方面使经济活动接近停滞。

  中国现在再次推出货物,但由于美国和欧洲的城市中心越来越被封锁,需求急剧下降。由于需求减少,美国一些港口已经缩短了在货运码头的运营时间。

  目前,运价比盈亏平衡水平低20%左右,但自今年年初以来一直保持相对稳定的水平,因为空白航班限制了运力和以价格为中心的竞争。

  Jensen先生表示,“诀窍是不要陷入把更多的船投入运营以获得市场份额的诱惑中去。”

  他预测,这场新冠肺炎将使今年整体集装箱运输需求减少约10%,与2009年下降幅度大致相同,当时金融危机爆发扰乱了全球贸易。

  马士基航运公司(Maersk Line)的母公司丹麦马士基集团(A.P. Møller-Mærsk A/S)于3月份暂停了其2020年财务指导,称新型冠状病毒将对其盈亏状况产生未知的影响。Maersk Line被认为是全球贸易的领头羊,也是全球最大的集装箱船运输商,此前曾表示,预计其今年的营业利润为55亿美元。

关键字:
集装箱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