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CO:由于市场的不确定性,造船订单骤减
2020-4-9 13:55:07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船东协会BIMCO报告称,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新船订单数量直线下降。预计今年许多行业的贸易活动将出现萎缩,需求前景疲弱,新船订购数量也会相应下降。

  随着疫情在2020年前三个月的快速蔓延,散货船、油轮和集装箱船的新订单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50%以上。其中散货船的跌幅最大,同比下降超过了75%。

  BIMCO首席航运分析师彼得·桑德(Peter Sand)表示:“由于目前尚不清楚世界其他地区何时能够跟随中国进入经济复苏的下一阶段,该病毒对航运业的全面影响仍有待观察。” “对于未来环境法规的不确定性以及未来几年需求增长前景的降低,已经使得许多人在订购新船之前三思而后行,市场情绪的急剧下降和全球运输需求下滑进一步降低了经济运营活动的有利发展。”

  与此同时,拆船行业的销售量在明显增加,与去年相比增长了60%以上。在第一季度统计的回收总吨位中,仅好望角型货船就占了大约三分之二。尽管南亚市场的废钢价格不断下跌,但拆船行业的加速发展仍在继续。

  BIMCO警告称,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对工业活动的限制,这可能会限制未来拆船能力的可用性:南亚所有主要拆船中心目前都已关闭。

  取消航线的浪潮也已经开始影响集装箱船租船市场,因为承运人争先恐后地抛售尽可能多的租船吨位。

  Alphaliner表示:“对于租船市场,承包需求将意味着闲置船只数量的增加,承运人希望在可能的情况下重新交付吨位,以便根据减少的货运量调整其运力。因此,租船费率预计将受到冲击,尤其是大型船舶。”

  长期以来,对租船吨位的需求旺盛,这主要是由于对承运人拥有的吨位加装了洗涤塔技术,日租金率从上个月的峰值开始回落。特别是在7,500-11,000 teu的超大型船舶中,这种船很受寻求替代吨位的承运商青睐,经常被集装箱船经纪公司标记为“已售罄”。

  然而,新型冠状病毒危机突然终止了该行业所有者的好时光。

  Alphaliner说:“这一市场的短期前景似乎很黯淡,有更多的船只将加入闲置状态,而预计租船费率也将暴跌。”

  今年第一季度只有几艘集装箱船订单,这可能反映出需求的急剧下降和航运市场所面临的巨大不确定性。根据Alphaliner提供的信息,今年第二季度有超过250次航线被取消,超过300万标准箱运载能力现在处于闲置状态,创了历史新高。这些闲置将使闲置船队的水平达到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的两倍。大约有一百万标准箱的闲置船队在船厂进行洗涤塔改装,充分利用了目前这段时间。

  Alphaliner在其每周通讯中表示,除了亚欧航线和亚北美洲航线减少外,远洋运输公司还在包括南美洲、中东、非洲和大洋洲等地区在内的航运市场上减少了航线运输。“尽管大型船舶将被分批替换小型船舶,但航运公司将被迫闲置其大部分运营吨位。这将在未来几周影响到所有规模的市场。”

关键字:
造船订单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