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亏损11.4亿元!意大利巨头芬坎蒂尼“告别”辉煌
2020-4-14 13:49:51 来自:龙de船人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近日,意大利芬坎蒂尼发布财报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整体收入高达58.49亿欧元,同比增长8%。不过,受其挪威子公司VARD负面业绩和重组影响,净亏损达1.48亿欧元(约合11.4亿人民币)。

  2019年,芬坎蒂尼旗下12家船厂共计交付了26艘新船,其中包括4艘邮轮、4艘探险邮船、3艘海军舰船以及15艘海工和特种船舶。

  截至2019年12月31日,芬坎蒂尼总手持订单量为109艘、327亿欧元(约合2500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2%。其中98艘、286亿欧元为已经确认的手持订单,以及41亿欧元的备选订单。

  展望2020年,芬坎蒂尼表示,因疫情影响,芬坎蒂尼自3月16日以来已经暂停了生产活动。在这种情况下,相关条款允许芬坎蒂尼重新安排生产计划和交付日期。考虑到疫情影响公共安全以及意大利生产、社会和经济导致的不确定性,芬坎蒂尼将向市场披露新的《2020-2024年业务计划》。同时,在疫情影响下,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已经暂时停止了对芬坎蒂尼和法国大西洋造船厂(Chantiers de l’Atlantique)的合并审查。

  相关阅读:

  总部位于意大利里雅斯特的知名船企芬坎蒂尼(Fincantieri SpA.),于当地时间3月13日在其官网发布消息称,其意大利船厂将暂停生产两个星期。

  新冠肺炎疫情已导致意大利全国进入紧急状态。芬坎蒂尼表示,该集团已迅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以预防乃至应对其船厂出现感染案例。

  芬坎蒂尼在全球四大洲拥有约20家船厂,员工超过19000名,其中在意大利的员工达8900多名,此外其供应商的员工合计达50000名。

  芬坎蒂尼表示,暂停生产14天符合卫生部门为减少病毒感染几率制定的有关规定,可使工人采取适当行动应对紧急状况。一旦社会恢复正常,该集团解决方案能够使其再次全力重启生产,而不会给工人造成经济损失。

  芬坎蒂尼称,与意大利全国进入紧急状态相比,该集团仅做出了较小的牺牲;也只有这样做才能保持其运营的连续性,保障工人就业,并维护其在国内外客户中的信誉;一旦情况正常,该集团将在合同期限内交付船舶。

  据3月31日消息称,意大利造船巨头芬坎蒂尼决定再次延长所有军舰和邮轮造船工厂及办公室的停工时间。

  意大利在3月22日举行的部长会议上决定继续延长停工时间,从3月30日开始,截止日期听从政府安排。这项政府法令于3月23日生效,目的是防止新冠肺炎带来的健康危机在意大利进一步扩散。该法令包括一些在4月3日前适用的限制性措施。

关键字:
芬坎蒂尼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