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00TEU!HMM全球最大集装箱船顺利下水
2020-4-24 13:59:55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日前韩国航运巨头现代商船HMM推出了其十二艘24,000 TEU集装箱船中的第一艘HMM Algeciras,这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集装箱船。该船在大宇造船海洋株式会社(DSME)船厂举行的私人仪式上被正式命名。

  集装箱船HMM Algeciras的长度为399.9米,船宽61米,型深33.2米,挂巴拿马船旗。相比于此前地中海航运“MSC Gulsun”轮保持的载箱量世界纪录,“HMM Algeciras”轮还可以多装载208TEU,也因此成为全球最大集装箱船。

  这艘船于2018年9月被订购,作为订购20艘超大型集装箱船的一部分,这些超大型集装箱船分别被分配给韩国的“三大”船厂——大宇造船、现代重工和三星重工。

  集装箱船HMM Algeciras是HMM构建的七个项目中的第一艘,全部十二艘预定于今年交付。现代重工(HHI)正在建造八艘16,000 TEU的船舶,并将于2021年第二季度交付。

  HMM Algeciras将部署在THE Alliance联盟的远东-北欧贸易航线服务中,从青岛、釜山、宁波、上海、盐田、苏伊士运河、鹿特丹、汉堡、安特卫普和伦敦开始轮换港口,然后经由苏伊士运河进入新加坡。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给全球贸易造成了严重破坏,交货时间目前并不理想。

  “对我来说,在这个艰难的时期,接收最先进的集装箱船是非常有意义的。韩国总统文在寅说: “我希望能够庆祝这一事件,并希望现代商船HMM能够继续保持这样的竞争优势。”

  在现代商船(Hyundai Merchant Marine)退出了与2M、马士基航运公司(Maersk Line)和地中海航运(MSC)于自2017年3月达成的三年期合作协议后,新联盟的转变开始了。4月1日起,HMM正式更名,并加入由阳明海运、赫伯罗特、Ocean Network Express(ONE)组成的THE联盟。

  HMM总裁兼首席执行官Bae Jae Hoon表示,HMM将基于优化的船队管理和与THE Alliance联盟的新合作,努力扩大其在全球航运业的影响力。

关键字:
集装箱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