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石油,东亚天然气价格也大跌64%!对我国将意味着什么?
2020-4-24 14:35:11 来自:天然气资讯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自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全球原油需求大跌。再加上前不久沙特和俄罗斯引发的"石油价格战",让油价一跌再跌。截至本周一晚间,美国纽约WTI原油5月合约价格跌至-40美元/桶、WTI5月原油期货价格报-37.63美元/桶,创历史以来首次负值。事实上,除了石油,另一重要能源——天然气的价格也出现大幅下滑。

  据澳华财经在线4月21日报道,近来东亚天然气价格大跌,历史上首次接近煤炭价格。据了解,东亚液化天然气(LNG)的基准价格相比去年10月已经骤降约64%。澳大利亚认为,这也许会让东亚地区加速转变能源消费模式。事实上,在今年疫情爆发之前,中国、韩国等东亚国家就已经开始加大对清洁能源——天然气的使用。如今天然气价格大降,或使这些国家继续扩大进口天然气。

  据估计,由于近年来我国天然气消费量不断上升,预计中国将在未来几年内超越日本,成为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气进口国。本周一有消息称,中国西部首座储气库群——吐哈油田温吉桑储气库群已经正式开工建设。据悉,这一储气库群总投资达70亿元,总库容为57亿立方米。截至目前,中国共建成27座储气库,调峰能力高达120亿立方米。随着国内天然气需求继续增长,未来我国天然气调峰能力需求或有望超过1000亿立方米。

  而众所周知,一直以来澳大利亚是我国主要的天然气供应国。但如今中国天然气市场前景明朗,澳大利亚的天然气出口却在遭受冲击。近日咨询机构EnergyQuest发出警告称,由于价格暴跌,预计2020-2021财年澳大利亚LNG出口收入将大跌200亿澳元(约合人民币891亿元)。不仅如此,该国还面临着另外两大天然气出口大国的竞争压力。

  去年年底,俄罗斯正式开始通过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向华供气,这让中国有了一大稳定供气源。不仅如此,据Refinitiv和Kpler两家数据公司的船舶追踪数据显示,上个月有4搜美国LNG货船正驶往中国市场,预计将在4月下旬至5月上旬抵华。这意味着双方LNG贸易在停滞一年多后再次重启。由此可见,中国天然气市场竞争之激烈。

关键字:
天然气价格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