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港内锚地上演生死时速!集装箱货轮急救落水渔民
2020-4-26 13:53:51 来自:齐鲁壹点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4月25日,记者从山东港口集团烟台港获悉,4月24日12时25分,载有365标箱的山东港口烟台港集装箱公司“惠中6”轮正按原定计划行驶进港。在行驶至烟台港内锚地抛锚时,船员通过望远镜瞭望到附近海面隐约有人影在倾覆的渔船上挥舞旗子。

  “不好,有人翻船落海了,快救人!”来不及多想,“惠中6”轮船长一声令下,船舶随之快速掉头向漂浮的人影驶去。

  此时的海面,西南风力达到7-8级,阵风9级,翻滚至2-3米高的海浪随时可能将在海上挣扎的渔民吞噬,情况十分危急。

  见此情景,“惠中6”轮立即报告烟台海事局交管中心,并迅速、果断开展救援,考虑到渔民在海上漂浮时间过长体力已然耗尽,无法通过救生绳进行自救,船员们便用救生绳系住救生圈抛至海中。

  套好救生圈、拉紧救生绳,一拖一拽之间成功将落水渔民救起,整个救援过程仅仅用了17分钟。

  渔民获救后,船员们第一时间为其提供崭新、干净的棉衣进行替换,并将提前准备好的热姜汤送到渔民手中,安排医务船员对渔民的身体情况进行检查。通过休息查看,渔民生命体征正常,精神状况良好。该渔民向“惠中6”轮全体船员表达了深情、真挚的感谢。随后,获救渔民转交至烟台海事局交管中心救援拖轮返岸。

  救援结束后,烟台海事局交管中心致电山东港口烟台港集装箱公司,对此次参与救援工作的“惠中6”轮全体船员崇高的职业道德风尚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感谢集装箱公司长期以来对船舶运营、船员培训管理方面做出的努力,对在海上救援过程中展现出的勇于担当精神给予了高度赞誉。

关键字:
货轮 烟台港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