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移挂靠港口,马士基被码头告上法院
2020-4-27 15:27:58 来自:港口圈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美国媒体Freight waves报道,自2020年5月1日起,马士基及旗下汉堡南美将不再挂靠码GCT旗下位于纽约史坦顿岛(Staten Island)的码头,转而挂靠APM码头公司(APM Terminals)运营的位于新泽西州的伊丽莎白港。然而马士基提前终止合作的举动,遭到了码头运营商GCT的起诉。

  马士基在4月10日的一封信中表示,马士基及汉堡南美将于5月1日前停止在纽约GCT码头的停靠,它愿意支付550万美元的和解金,包括210万美元的提早终止费和其他对价340万美元。

  GCT总裁John Atkins在声明中表示,该码头与马士基的协议有效期至2022年12月31日,只有在提前六个月的通知的情况下,才能在2021年12月31日提早终止。他声称马士基和汉堡南美将业务转移到伊丽莎白港的行为完全是为了其姊妹公司APMT(GCT的直接竞争对手)的财务利益,马士基提前终止合同的行为实质上是从GCT窃取业务,然后转给自己的关联公司APMT。

  2018年GCT纽约史坦顿岛码头处理了约510万个集装箱,而马士基公司的业务占了153个船只停靠点,马士基的业务占该码头集装箱业务的60%,占包括本地驳船业务在内的所有集装箱吞吐量的46%。

  GCT表示,马士基的离开将对GCT及其员工的业务和财务状况造成直接的灾难性影响,史坦顿岛码头很有可能将停止经营,并对纽约市和纽约州产生不利的税收收入影响。

  马士基发言人对此发出了书面声明,声明表示,“我们认为,由数十亿美元的投资基金所拥有的全球集装箱码头将因此次合同纠纷而倒闭,是一个被故意夸大说法。210万美元的终止费考虑到与COVID-19相关的不确定性,是一个慷慨的估价,更重要的是,马士基还将提供340万美元的“额外对价”,以帮助GCT偿还债务。”

  美媒记者询问马士基发言人,如果没有暴发新冠疫情,是否还会决定将靠泊从GCT转移到APMT伊丽莎白港。马士基表示,“我们不能也不会猜测在不同情况下可能发生的情况,但是这一决定并非轻易做出。令人遗憾的是,GCT公开进行和解讨论违反了其保密义务,但是在当前其他运输服务提供商寻求不可抗力和其他保护措施的环境下,马士基继续向其客户和客户提供可靠的产品和业务连续性这一举动只会增强马士基继续保持供应链移动和必需品向客户转移的能力。”

关键字:
马士基 港口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