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全球集装箱货运量持续下降
2020-4-27 14:55:15 来自:参考消息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报道称,各地的仓库堆满了电冰箱和洗衣机之类的货物,以至于零售商要求货运公司延期送货。据一家行业组织的负责人说,这可能导致全球集装箱货运量在未来数月最多减少30%。

  彭博新闻社网站4月23日刊载题为《全球集装箱货运未来数月预计减少三成》的报道称,各地的仓库堆满了电冰箱和洗衣机之类的货物,以至于零售商要求货运公司延期送货。据一家行业组织的负责人说,这可能导致全球集装箱货运量在未来数月最多减少30%。

  报道称,国际航运公会主席埃斯本·波尔松说,今年到目前为止,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货运量很可能下降了大约15%。他说,第二季度的同比降幅将取决于各国政府重新开放经济的程度。

  波尔松近日表示:“像服装、纺织品、白色家电等商品的仓库已经堆满。我们听说,这些商品的收货方询问船运公司是否能代替它们储存一段时间,或者放慢运输速度,或者干脆延迟送货。”

  业务锐减让中国远洋运输(集团)公司和海洋网联船务公司这样的航运巨头遭遇挫折。这些公司在年初势头很好,因为良好的贸易数字提高了航运业的增长率。那种乐观情绪如今已经消失,因为疫情暴发迫使消费者留在家中,抑制了消费大国的零售额。

  报道介绍,海洋网联船务公司首席执行官杰雷米·尼克松说,今年4至5月,亚洲至北美和欧洲航线的航运订单同比放缓。从北美、拉美、欧洲和大洋洲到亚洲的产品运输依然强劲。

  除了运量减少之外,该行业还受到疫情防控措施的冲击。波尔松说,在港口实施限制措施、航班取消的情况下,确保船员能够登船和换乘仍是一大挑战。

  报道称,3月份洛杉矶入港集装箱同比大减26%。新加坡的集装箱吞吐量降至去年8月以来最低值。香港衡量集装箱运量的指标在2月暂时有所上升之后再次降至平均值以下。

关键字:
集装箱货运量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