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海控:一季度实现净利2.92亿元
2020-4-30 13:54:19 来自:中远海控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中远海控4月29日晚间发布2020年一季报。报告期内,中远海控实现营业收入361.09亿元,同比增长2.95%,经营现金净流入15.34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2.92亿元,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母净利润0.76亿元。

  一季度,公司集装箱航运业务收入348.53亿元,同比增长4.18%,录得息税前利润11.02亿元。公司一季度完成集装箱货运量560.7万标准箱,同比下降4.67%,其中,外贸航线一季度货运量同比下降1.51%,表现相对平稳。

  一季度,中远海运港口码头业务收入15.62亿元,同比下降8.29%。中远海运港口集装箱码头总吞吐量2747.97万标准箱,同比下降4.36%。其中,海外地区集装箱码头总吞吐量682.4万标准箱,同比上升3.02%。

  报告期内,公司持续优化调整资产负债结构,期末资产负债率较期初下降1.5个百分点,财务基础进一步夯实。

  年初以来,公司在全力保障员工生命健康的同时,开通防疫物资出口绿色通道,从货物装卸、船舶进出港、单证流转等环节全方位提高货物运输效率,确保防疫和应急物资第一时间运抵相关地区。

  公司充分发挥全球网络服务优势,助力国内民营企业产品出口,打通运输瓶颈。近日,中远海运集运与广东知名日化用品民营企业达成合作意向,结合客户供应链情况专项优化配船计划,助力该企业消毒清洁类产品出口东南亚。

  公司积极践行环保运营理念,严格遵守国际海事组织(IMO)于2020年在全球范围实施的低硫油新规。公司目前采取以使用低硫油为主、安装脱硫塔为辅的应对举措。截至今年3月底,公司双品牌船队已有13艘、约9.3万标准箱的运力完成脱硫塔的安装。

关键字:
中远海控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