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开历史倒车,竟想鼓励私掠船扣押中国商船,国防部回应
2020-5-6 8:51:00 来自:988战史纵横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疫情给美国造成的伤害越大,白宫打击对手的动作幅度就越大。先有总统特朗普给病毒冠以“中方”头衔,试图把疫情传播的脏水泼向后者,从而达到诋毁中方形象、降低中方国际影响力的目的;后有美国海军人士鼓吹发展私掠船阻止中方崛起的阴招,面对这类突破人类道德底线的手段,中方及时作出回应。

  针对“美国海军学会杂志”叫嚣向美国私人船只发放“私掠许可”、允许私人船只在美中发生双边冲突时拦截并扣押中国商船与物资一事,国防部发言人回应吴谦回应称:什么“私掠许可”,其实就是海盗行为。这种行为是国际法明文禁止的犯罪活动,必将遭到国际社会的共同反对和严厉打击。人类社会发展到今天,还有人在鼓动海盗行为,还有刊物将之公然发表,其背后的强权思维和丛林法则,值得国际社会高度警惕。

  我方的表态是明确的:人类文明发展到信息化程度了,国与国之间的交往越来越平等,竟然还有人想着开历史倒车,试图用殖民海盗的行为取代全球化潮流,这种逆流而上的疯狂举动背后则是强权思维和丛林法则在作祟,必然会被全球所唾弃。

  不得不说,这番表态掷地有声,一语道出了全球地缘冲突的本质:都是霸权主义在作怪。这当然指的是美国,自从特朗普上台后,事事以美国优先为主,满世界薅羊毛,到处敲诈勒索,谁要是不听号令,必然会遭到美国的抹黑和打压。

  以伊朗为例,就是因为不让出中东石油定价权,遭到了美国经济制裁,军事围堵等一系列手段的打压,而跟伊朗同病相怜的委内瑞拉更惨,要不是依靠中俄援助,估计早就倒在霸权主义下了。

  而中方作为新崛起的一个大国,其经济,军事实力都让美国感到担忧,中方的影响力日益提升,在很多国际问题上拥有话语权。

  以南海问题为例,正因为中方海军的强大,使得南海诸国不敢再跟以前发起所谓的“南海仲裁案”,公然占中方的便宜。而随着中方海洋影响力越来越大,南海地区一片安宁祥和,各国对于美国呼朋唤友,进行航行自由的声音不敢响应。

  正因为如此,美国感到了深深的惧怕,在正规军事力量无法威慑中方的前提下,抛出了所谓的“海盗理论”,试图用这种方式绑架更多的海洋国家,跟中方争夺海洋主导权。不得不说,一部分美国政客已经把中方当作敌人来对待了,所以这需要引起我们乃至全世界的高度警惕。

  私掠船跟海盗行为没有本质上的区别,一旦美国私人军事承包公司抓住机会,就会马上化身为私掠船行业,给我国海洋利益造成巨大威胁。通过制造新的地缘冲突来打断全球化进程,这种跟全球化唱反调的行为,必然会遭到全世界反对。

  不得不说,为了遏制中方崛起,连海盗船这种阴招都能想出来,可见美国真是无所不用其极啊。因为他们很担心,在疫情对抗赛中失去世界警察地位,沦为二流国家,所以对中方进行千方百计的抵制和反对,却彻底暴露了美国的虚弱和他们对自身政体的不自信。

关键字:
中国商船 私掠船 美国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