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时间遇袭!两艘船遭海盗袭击 四名船员被劫持!
2020-5-11 14:21:08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报道,货船RIO MITONG于5月9日0200 UTC在几内亚湾比奥科岛马拉博锚地遭到海盗袭击。根据Dryad Global的说法,登船袭击的海盗绑架了两名据信是俄罗斯和乌克兰国籍的船员,其余在船上的船员据说目前是安全的。

  目前该船已经移动至马拉博港,在世界标准时间0800左右靠泊。根据这艘船的AIS记录,自2019年6月以来,该船在马拉博水域从事未知类型的水上作业。

  货船RIO MITONG(自2017年起),IMO号码9039975,载重吨8646,建造于1993年,悬挂科摩罗旗。

  就在货船RIO MITONG遭到海盗袭击的相同时间,一艘科考船也在附近海域遭到了海盗袭击,船上的两名俄罗斯籍船员被绑架。

  此次遭到海盗袭击的这艘科考船为DJIBLOHO,5月9日0200 UTC在比奥科岛(Bioko Island)卢巴安克雷奇(Luba Anchorage)遭到袭击。据Dryad Global消息称,海盗登上了这艘科考船DJIBLOHO,绑架了船上两名俄罗斯籍船员,确切消息有待证实。

  据悉该船的AIS自2019年底起关闭,这艘科考船曾经是苏联时期的地质研究船,因此有俄罗斯籍的船员或技术人员的存在也并不奇怪。

  科考船DJIBLOHO,IMO号码8724494,排水量5600,建造于1989年苏联,于2000年被赤道几内亚政府收购,专门从事地质和地震研究工作。

  海盗袭击船只,特别是武装海盗袭击船员和绑架船员的恶性事件正在处于不断上升的态势。联合国日前预计受疫情等恶劣因素影响,第三世界国家将会出现大规模的饥荒情形,并且正在竭尽所能避免这一严峻的预测成为现实。

  如果全球各国以及世界经济在短时间内得不到一丝喘息的机会;如果这种因疫情而缓慢导致的经济停滞不前,也就是所谓的“大流行病斗争”会一直继续下去的话,那么海盗行为也许就将成为除了病毒大流行之外的另一场大流行。

  除了船上的私人武装警卫,目前没有任何有效的措施可以很好的捍卫船只和保护船员不受伤害。但是联合国/海事组织/信息技术基金会等相关组织目前还是不允许大规模的私人警卫部署行为。

关键字:
海盗袭击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