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军舰被自家导弹“意外击中” 致19死15伤 事故现场画面曝光!
2020-5-12 14:13:25 来自:航运在线整合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伊朗官方媒体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5月11日报道,伊朗海军一艘小型舰艇5月10日在该国南部水域进行的一次军演中发生事故,事故已造成19人死亡、15人受伤。

  伊通社援引阿巴斯港第一海军公共关系办公室的声明报道说,事故发生在伊朗南部阿曼湾的贾斯克港口附近,出事船只为支援舰“科纳拉克”号。目前,专家已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伊朗沙赫尔医科大学校长阿米尼说,目前15名伤者已被送到恰巴哈尔的一家医院进行治疗。

  据当地非官方媒体报道,这是一起事故,起因是涉事支援舰负责在水中投放靶标供其他演习舰船射击,其位置离导弹靶标过近而被误击。

  据伊朗当地媒体报道,“科纳拉克”号由荷兰建造,具备在海上发射导弹的能力,该舰艇自1988年服役至今,通常搭载20名船员。该舰艇配备了20毫米口径加农炮和4个反舰巡航导弹发射器,此外还拥有排雷能力和无人机发射装置,因此也用于海军监视和侦察任务。该舰艇曾在2018年进行彻底检修。

  根据伊朗海军的声明,事故造成19名海军水兵牺牲,另有15人受伤,伤者目前情况稳定。事故中受损的“科纳拉克”号支援舰已经被拖到当地的一个海军码头进行技术检查。

  随后在社交媒体上,这艘军舰被击中后的画面也首次曝光,可以看到舰体已经半沉入水中,军舰的上层建筑基本全毁,残骸上还冒着火苗和黑烟。

  伊朗海军的声明还说,这艘军舰上的舰员表现出了互帮互救的勇气,海军已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

  此次事故发生的区域是伊朗定期举行军事演习的区域,该地区靠近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霍尔木兹海峡。世界上20% 的石油运输需要经过这里。

  当地记者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称,导弹是从伊朗海军的“贾马兰”号驱逐舰上发射的,这艘军舰是伊朗首艘国产驱逐舰(按照西方标准应为护卫舰),这艘驱逐舰于2010年投入使用,被认为是伊朗舰队中最先进的驱逐舰之一,配备机组人员为140人,该舰配备了4枚反舰导弹。分析人士表示,这艘伊朗军舰上配备的导弹是通过雷达自动导航的,舰员没有对其进行监视,也不知道它的坐标。

  《纽约时报》指出,伊朗媒体很少公开报道演习期间发生的事故,这表明了事件的严重性。在此次事件发生之前,伊朗就发生过导弹误击事故。今年1月,伊朗在回应美国暗杀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高级将领卡西姆•苏莱曼尼(Qassem Suleimani)的军事行动中,在向美国驻伊拉克军事基地发动导弹袭击后,伊朗革命卫队用两枚导弹击落了一架乌克兰航空公司的客机,导致机上176人不幸丧生。随后,该组织将这一事件归咎为人为失误。

关键字:
伊朗军舰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