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荣”的世界贸易下被牺牲的海员
2020-5-13 14:34:31 来自:海运圈聚焦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上个月初,托马斯·斯塔普里-邦顿(Thomas Stapley-Bunten)本应在一艘运载液化天然气的巨型货船上完成合同。这艘船按计划停靠在法国南部Fos Cavaou的液化天然气码头,但当时全世界都处于冠状病毒封锁状态。他无法下船,国际航班也被停飞,导致他无法返回英国纽卡斯尔的家。

  这艘船在卡塔尔、土耳其和法国之间来回穿梭。来自菲律宾、印度、俄罗斯和爱尔兰的34名船员的工资上涨了50%,但他们只想回家。

  托马斯·斯塔普里-邦顿说:“我们没有办法下船,在本质上和囚犯没有区别。我们仍在装卸货物以及航行。但在我们的内心深处,我们意识到自己被困在了这里。”

  托马斯·斯塔普里-邦顿只是15万名被困海员的其中之一,他们被迫无限期地工作,往往每周工作7天。他们不知道何时才能与家人再见,除了继续前进,他们别无选择。从一个港口到另一个港口,他们看着货物在码头装卸,而自己的头上却亮起了禁止通行的“红灯”。

  货船承担着全球90%的货物贸易。全世界120万海员是一群适应力强的劳动力,他们不惧危险也不怕艰辛。英国、西班牙和荷兰已经将他们认定为健康危机期间的关键工人。但是,他们的工作量已经到了极限:工作时间超出了合同,身心俱疲。但依赖于他们运输货物的政府却熟视无睹!

  国际运输工人联合会(ITF)已收到多份报告,称有多名海员在港口被拒绝接受紧急治疗,尽管疾病与Covid-19无关。工会、航运和海事组织警告称,这是一场健康和安全危机。他们正在游说政府解除对船员回家的限制,但迄今收效甚微。

  许多政府在货物安全运送的问题上做出了巨大努力,却一而再再而三的忽视海员的权益。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发布了促进海员和航运公司安全流动的指导方针,建议在新加坡、鹿特丹、直布罗陀和香港等港口安全地进行海员换班。但工会表示,港口国和政府并没有做出回应。

  “政府正在设法让他们的公民从国外、邮轮上回家,然而仍有15万名海员在海上工作,保持全球供应链的畅通,他们却无法回家。欧盟、国际运输工人联合会、国际劳工组织都在呼吁解除对海员的限制,但各国政府并未尽其所能。它正在成为一场健康和安全危机,而且一天比一天严重。”国际船员工会(Nautilus International)的秘书长马克·迪金森(Mark Dickinson)说。

  目前在马达加斯加沿海航行的一艘悬挂荷兰国旗的特种货轮的船长基斯·维瑟姆(KeesWiersum)说,他担心他的21名船员(主要是菲律宾籍船员)会出现 "疲劳和抑郁症"。

  维瑟姆说:“他们与家人保持联系,但如果家中发生了什么事,他们却什么也做不了。我们试图让他们振作起来,但他们会告诉你,他们的家人需要他们回家。他们其中一些人的妻子怀孕了,却不能回家陪同妻子分娩。”

  即使他们被遣送回世界上最大的海员供应国之一的菲律宾,他们也将面临马尼拉严格的检疫制度带来的额外障碍。

  “我们的交通部长称我们为英雄。他说,我们对经济至关重要。”现年61岁的荷兰人维瑟姆在海上生活了43年。“但我们被当作贱民和罪犯对待。我们不能岸上通行,甚至不能就医。在荷兰,他们遣返了世界各地的度假者。但是他们忘记了我们。”

  最紧迫的问题之一是海员没有获得在港口接受治疗的权利。来自ITF海员部门的法布里齐奥•巴塞罗纳(Fabrizio Barcellona)表示,他每天都会收到10至15份医疗紧急情况报告,而这些“只是我们所知道的情况”。

  海员们说,被迫工作超过合同期限的压力也会增加发生事故的风险。47岁的安德鲁·科甘科夫(Andrewi Kogankov)来自俄罗斯圣彼得堡,自去年11月以来一直担任"Spetses Lady "号油轮的船长。他的合同在3月到期,但由于疫情封锁,原定在卡塔尔海员换班的计划被取消,迫使他不得不继续航行。他的合同现在已经延长了两个月。

  科甘科夫说:“我们的日程很紧,近乎007的工作时间让我们筋疲力尽。处理危险货物时,你必须集中精力小心一些。但当你在船上呆了6、7个月,在思念家人的情况下,注意力通常很难集中。”

  本周,国际海事组织(International Maritime Organization)警告其174个成员国,海员更换的问题若不解决,全球贸易及供应链将“陷入停滞”。如果在合同期限外工作的15万名海员在两周内仍未得到换班,他们将违反海事条例。

  包括ITF、国际航运协会和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在内的几个组织提出了一项12步协议,允许海员在一系列“遣返中心”登离船舶,从那里他们可以回国。

  ITF秘书长斯蒂芬•科顿(Stephen Cotton)表示:“我们向各国政府发出的信息是明确的:我们强烈敦促各国政府现在就采取行动,以免造成更严重后果。”

  国际航运协会秘书长盖普拉滕(Guy Platten)将海员的困境描述为一颗“定时炸弹”。

  “我们可能会开始看到贸易中断,更重要的是,我们面临着事故和海员精神健康问题的风险。”

关键字:
海员 船员换班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