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今年1号台风“黄蜂”来了
2020-5-13 10:39:19 来自:航运在线整合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今年第1号台风“黄蜂”(热带风暴级)已于5月12日晚上8点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预计将于5月15日登陆菲律宾,未来两天对中国海域无影响。

  今年第1号台风“黄蜂”(热带风暴级;英文名称:VONGFONG;名字来源:中国澳门;名称意义:一类昆虫)已于昨天(5月12日)晚上8点钟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今天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南方约910公里的洋面上,就是北纬11.9度、东经128.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00-200公里。

  预计,“黄蜂”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并逐渐向菲律宾东部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增强,将于5月15日登陆菲律宾,尔后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并将在台湾岛以东洋面减弱消失。未来两天“黄蜂”对我国海域无影响。

  “黄蜂”生成时间偏晚。1949年以来,西北太平洋和南海的首个台风平均生成时间为3月6日,1980年至今这30年的平均生成时间为3月19日。由此来看,今年首个台风“黄蜂”的生成时间,是较常年晚2个月左右,但和最晚生成首台时间1998年7月9日相比,也不算太晚。

  气象专家表示,今年台风生成偏晚,与副高强度持续偏强、面积偏大、位置偏西有关。不过,近几日,副高终于减弱了,意味着给台风生成提供了机会。据预计,未来“黄蜂”强度会逐渐增强,并可能登陆菲律宾,之后北上转向,对我国陆地不会有直接影响。

  但是,它的外围云系是否会影响东南沿海制造风雨,未来仍需要持续关注,总体来看“黄蜂”主要的影响还是体现在海上,会给途经海域制造狂风大浪。

  预报显示,“黄蜂”将为菲律宾大部分地区带来降雨,部分地区可能会在6到12小时内升起一号风讯,此类地区的海况将变得恶劣。“黄蜂”在行进过程中会逐步加强,可能会在14日左右以强热带风暴级别登陆菲律宾萨马岛附近地区。

  截至5月12日晚10时,“黄蜂”的中心在位于菲律宾苏里高市以东455公里的洋面上,其最大持续风力为每小时65公里,中心瞬时风力为每小时80公里,正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北方向行进。

关键字:
台风 黄蜂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