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士基预计今年全球集装箱运输需求将急剧下降
2020-5-14 13:40:18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5月13日,A.P. 穆勒 - 马士基警告说,由于受新型冠状病毒的大流行的影响,全球集装箱销量将会急剧下降,零售销售疲软、汽车产量下降等因素抑制了需求。

  这场危机使集装箱运输贸易失去了原有的平衡,因为供应链已经被推翻,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的企业和工厂活动都受到了干扰。

  马士基本周三发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2020年第一季度,公司营业收益同比增长23%,现在预计今年全球集装箱需求将收缩,此前该公司曾预测今年全球集装箱需求将增长1% 至3% 。“随着全球需求继续受到重大影响,我们预计第二季度所有业务的销量将下降,可能下降多达20%-25%。”首席执行官Soren Skou说。

  马士股价目前下跌了5.5%。自今年3月以来,股市已经上涨了三分之一,达到了10多年来的最低水平。

  马士基航运公司在全球海上运输的集装箱中,每五个集装箱中就有一个集装箱是马士基装卸的。到三月底,马士基已经闲置了近10%的船队运力。它计划使更多的船只退出服务,以适应集装箱贸易的放缓状态,并防止运费下降。

  Skou表示,欧洲和美国的零售销售和汽车生产下降是集装箱货运需求下降的主要原因。Skou还表示:“我们的许多大客户是零售商或零售商的供应商,因此这自然而然地伤害到我们。”

  虽然一些受到封锁禁运影响的零售商要求马士基推迟发货,但像亚马逊这样的其他零售商正在要求通过铁路或空运更快地交货。为了满足受到商业航空运输中断影响的电子商务运输的需求,马士基推出了一项新的服务,即在中国用集装箱船装载小包裹,然后将其运送到洛杉矶进行进一步的分销。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所引起的不确定性,马士基公司于3月暂停了全年业绩预测,并且在周三没有给出新的业绩预测。但Skou说,在他的预测下,公司业务将在第二季度触底,随后是相对疲软的第三季度,并在今年的最后三个月部分得以恢复。

  马士基公布的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为15.2亿美元,略高于3月份提供的公司预测数据。另外据这家全球最大的集装箱航运公司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该公司公布的收入为95.7亿美元,而16位分析师预测的收入为95.9亿美元。

关键字:
马士基 集装箱运输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