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击退!Stolt Tankers一艘油轮亚丁湾遭海盗袭击
2020-5-18 13:48:35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英国Stolt Tankers称,在5月17日(周日)下午,油轮Stolt Apal号在亚丁湾也门以南约75公里处遭到了海盗袭击,所幸船上的警卫成功击退了试图登船的海盗,船上无任何船员受伤。

  在世界标准时间(UTC)大约1230,两艘不明快艇在也门以南约75海里的位置接近了油轮Stolt Apal。Stolt Tankers告诉路透社,船上的武装警卫队在发现可疑船只后向快艇上的人员开了警告枪,但是没有奏效,随后可疑船只上的人员海向油轮开火。

  船上的武装警卫队与可疑船只持续交火并逼停了两艘快艇中的一艘。来自反海盗反应巡逻队的一艘军舰在接到警报后快速赶往现场,油轮Stolt Apal得以恢复了商业航行。油轮因为交火事件遭受了轻微的损坏,不过并不影响航行并且也没有因为此次袭击事件报告任何人员受伤的消息。

  英国反海盗协调机构UKMTO警告称经过该地区的所有船只都需要“格外小心”。

  亚丁湾是非洲之角海盗高风险区的一部分,该地区还发生了与持续的也门内战有关的海上安全事件。安全顾问指出,该地区的海盗袭击事件和可疑做法并不罕见。

  安全咨询公司Dryad Global指出:“虽然攻击的性质尚不清楚,但这是2020年一来在亚丁湾发生的第九起海盗袭击事件。” “这起最新发生的袭击事件是发生在先前的一次可疑靠近事件以东58海里处。据报道,当时有几艘小艇在一海里范围内正在向一艘向西航行的船只靠近。”

关键字:
油轮 亚丁湾 海盗袭击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