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名船员2次感染之后 “罗斯福”号航母摩拳擦掌准备出海
2020-5-19 14:04:06 来自:环球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在14人返回航母又再次感染新冠病毒之后,美国海军依旧想让“罗斯福”号航母尽快重回大洋部署,目前该航母已经在关岛码头开展起航前的训练。

  据美国海军研究学会(USNI)网站5月18日报道,美国海军“罗斯福”号航母在关岛海军基地港口开展训练,为即将出航做好准备,而目前该航母上已有14名舰员结束隔离登舰后新冠病毒检测再次呈阳性。

  报道称,美国海军官员5月18日表示,“罗斯福”号航母舰员们正在开展一场小型的码头演习,这类演习通常是在舰船出海前举行。这种“快速巡航”演习就是让舰员们像在海上航行一样测试航母的各系统,这是“罗斯福”号取得重返部署任务资格一系列演练的一部分。

  “罗斯福”号航母在一份声明中说:“在成功开展‘快速巡航’演练之后,航母将开始着手海上训练和舰载机训练,以保障舰载机部队回归到战备状态。航母将把那些尚不具备登舰资格的舰员留在岸上。”

  “这一做法将能够增强航母的海上部署训练能力,同时等待在关岛被隔离的舰员们恢复健康状态。在出航期间,航母将严格执行消杀规定,并要求舰员们保持社交距离,这些都是让该航母重回部署的重要措施。”

  自3月27日以来,“罗斯福”号航母一直在关岛海军基地停靠,此前该航母上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导致1000多名舰员感染,4800余名舰员上岸隔离,截至目前已有2900多舰员重回航母。

  但一名美国海军官员证实,截止5月18日,已经发现重返“罗斯福”号航母的舰员中有14人在病毒检测为阴性之后,又被检测出新冠病毒阳性结果。这些舰员已经回到岸上的关岛海军基地,还有数量不详的密切接触者也被隔离观察。

  报道称,虽然目前这艘航母重返部署任务的日期还不确定,但人们担心过早地出海可能会让暴发疫情的一幕重演,到时候该航母又要被迫靠港一个多月。由于军舰上空间有限,人员之间距离较近,能采取的防疫措施也相当有限。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水面作战部队指挥官理查德·布朗告诉USNI,就像在“基德”号上发现病毒时那样,作战指挥官会决定将军舰立即开进港口,对感染舰员开展治疗并对军舰进行全面清理。他说:“如果把病毒留在军舰上,我可以说在某个时间点,整艘军舰的舰员都会在几周内被感染。”

  目前,美国海军的“里根”号和“尼米兹”号航母战斗群正准备在吸取“罗斯福”号经验教训的基础上进行部署,这两个航母打击群的舰员在开展近一个月的隔离观察后才出海训练。

关键字:
罗斯福号航母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