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霸道!美国海军警告海湾地区船只必须离自己100米远,否则可能开火
2020-5-20 13:57:10 来自:航运在线编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路透华盛顿5月19日报道称,美国海军在本周二向海湾地区的船只发出警告称,要求他们与美国军舰之间需要保持100米的距离,如果靠近有可能将被“视为威胁并会采取合法的防御措施。”

  路透社首先报道了美国海军给海湾地区船只的这份通知,据悉此前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就威胁表示要向任何骚扰美国海军船只的伊朗船只开火。

  根据这份通知的内容,由此可以看出“距离美国军舰100米以内的任何武装船只可能会被解读为一种威胁的存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表示,美国军方目前的交战规则并没有改变。五角大楼表示,特朗普的威胁是为了强调美国海军的自卫权。

  位于巴林的美国海军中央司令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份通知“旨在增强安全性,最大程度上地减少模糊性并能够减少误判的风险。”

  在此之前的上个月15日发生了一起事件,有11艘伊朗船只靠近海湾地区的美国海军和海岸警卫队的船只,这被美军称为“危险且具有挑衅性”的行为。

  据路透社报道,根据美国军方的声明,伊朗方面的船只在六艘美国军舰与军用直升机在国际水域进行联合行动时靠近了美方军舰。伊朗船只曾一度靠近美国海岸警卫队的一艘快艇,距离在10码(9米)以内。

  四艘伊朗舰艇在美国导弹驱逐舰保罗·汉密尔顿号附近作出了一些针对美国军舰的“不安全和不专业的行动”,包括近距离越过船首和船尾。美方通过无线电发出了几次警报,还通过船只喇叭和远程噪音装置发出了爆炸声以示警告。伊朗船只在大约一个小时后离开。

  特朗普的威胁言论是在这次事件之后发生的,而德黑兰方面则说这是美国的错。伊朗精锐的革命卫队负责人对特朗普作出回应,威胁说如果海湾地区的安全受到威胁,将摧毁美国军舰。

  来来回回的相互指责只是华盛顿与德黑兰之间紧张关系逐渐升级的最新例证。自2018年特朗普宣布退出与六个世界大国所达成的核协议并重新实施对伊朗严厉的制裁以来,这种紧张局势一直在逐步升级。

  今年1月初,美国在巴格达的一次空袭罢工中杀死了伊朗最高军事指挥官卡西姆·索莱马尼(Qassem Soleimani),从而使得两国之间的紧张情绪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伊朗也于1月9日采取了报复行动,向伊拉克基地发射导弹,造成美军其中一个基地的士兵脑部受伤。

  在2016年和2017年,美军与伊朗军舰危险接触的情况并不少见。其中有几次,当伊朗船只靠得太近时,美国海军军舰数次向伊朗军舰鸣枪警告。但是在四月份的事件发生之前,伊朗已停止了此类演习。

关键字:
美国军舰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