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月停航汇总:中国十大沿海港口受影响程度不一
2020-5-21 8:54:23 来自:港口圈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日前,公众号容易船期发布数据显示,5-6月各船公司在亚洲-北美/欧地共计停航167个航次。即5月105个航次,6月62个航次。相较于4月30日统计的数据,5月新增停航4条,6月新增停航3条。

  其中,停航的167条航线中有66条航线属于季节性停航。截至5月9日,THE联盟停航34条航线,海洋联盟停航24条航线,2M停航25条航线,其他或独立航线停航22条航线,分别占5月停航数量的32%、23%、24%、21%。

  进入六月份,停航的62条航线中,THE联盟24条,占比39%;海洋联盟停航7条,占比11%;2M联盟停航19条,占比31%;其他或独立航线停航12条,占比19%。

  第19到26周,停航导致的运力减少比重约为19.6%。从正常运力情况来看,各船公司在亚洲-北欧航线投入的运力最多,其次是美西航线。同时北欧航线停航比重在四个航次中也是最高的,其次是地中海航线。

  

  亚洲-地中海航线各船公司投入的运力最少,但停航比重占到了正常运力的25.7%,为最高。美西航线各船公司投入的运力较多,但美西停航占正常运力的比重并不高,约为17%。

  海洋联盟在亚洲-北美/欧地航线投入的运力最多,其次是2M联盟,最后是THE联盟。但THE联盟在三个联盟中的停航比重以及停航运力占正常运力的比重都是最高的。

  

  从第19-26周时间段来看,出发港口中,中国沿海十大港口受到不同程度影响。

  

  环渤海港口

  大连港正常靠港频率为24次,停航比例0%,未受影响;

  青岛港正常靠港频率为160次,停航41频次,占比26%;

  天津港正常靠港频率为56次,停航2频次,占比4%。

  东南沿海港口

  福清港正常靠港频率为8次,停航5频次,占比63%;

  厦门港正常靠港频率为152次,停航24频次,占比16%。

  长三角港口

  宁波舟山港正常靠港频率为368次,停航77频次,占比21%;

  上海港正常靠港频率为416次,停航78频次,占比19%;

  珠三角港口

  广州南沙港正常靠港频率为72次,停航12频次,占比17%;

  招商蛇口港正常靠港频率为80次,停航14频次,占比18%;

  盐田港正常靠港频率为328次,停航48频次,占比15%。

  港澳台及海外港口

  其中,香港港口正常靠港频率为136次,停航13频次,占比10%;基隆港正常靠港频率为8次,停航3频次,占比38%;高雄港正常靠港频率为128次,停航13频次,占比10%;台北港正常靠港频率24次,停航3频次,占比13%。

  日本五大港口(名古屋、清水、东京、神户、横滨),除横滨港受到一个航次停航影响外,其他港口未出现停航,在东亚港口中,受冲击最小。

  韩国釜山港正常靠港频率为296次,停航62航次,占比21%;新加坡正常靠港频率232次,停航37频次,占比16%。

关键字:
停航 国内港口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