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明海运举行2,800TEU「硕明轮」、「洋明轮」命名典礼
2020-5-21 13:39:12 来自:中时电子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5月20日上午10点10分,台湾国际造船公司2号码头上举行了阳明海运公司订造2,800TEU集装箱船「硕明轮」及「洋明轮」的命名典礼。此次命名典礼由台船董事长郑文隆与阳明董事长谢志坚共同主持,邀请了阳明海运副总经理史美琦夫人杨玉珍女士及阳明海运副总经理杜书勤夫人洪雅伦女士为两艘新船命名及掷瓶。

  集装箱船「硕明轮」及「洋明轮」,船长209.75公尺;船宽32.8公尺,型深16.8公尺,满载吃水11.2公尺,载重吨达37,435吨。甲板上货柜可装载8层13排,货舱内为6层11排,共可装载2,940个20尺标准货柜,并设置353组冷冻货柜插座,甲板上货柜摆放採用混装式设计(Russian stow),可增加舱盖及甲板上货柜的堆叠重量,并符合美国验船协会(ABS)的CSC及CLP-V船级符号(Class Notation),针对不同营运航线的海况,适用不同的货柜绑扎拉系力,提升货柜堆叠的层数,使整体货柜摆放方式更具弹性。

  在节能环保方面,采用低阻线形、高效能螺桨、节能反动舵及舵球,提升推进效率,大幅节省油耗与减少碳排,前瞻式的剑艏设计,不仅在静水中阻力低,在耐风浪的表现上更为优异,且在不同吃水及俯仰的情况下都能有优异的节能性能,实际航行时,不需要特别调整船的俯仰,即能达到节能效果。

  新船采用国际最新船舶污染防治法规标准,引擎排烟及污水处理皆符合国际海事组织(IMO)第二期排放标准,较前一代柴油主机减少约20%的氮氧化合物排放量。

  此外,主机加装低负载调校(Low load tuning)及排烟旁通系统EGB(Exhaust Gas Bypass),使其在常用营运航速(25%~70%最大马力)下更具节能效果。另配备美国海岸警卫(USCG)认证之压舱水处理系统(BWTS),能有效防治海水微生物及沉积物因压载水交换所造成的海洋生态破坏,较IMO认证标准高,可于全球海域畅行无阻。于硫化物排放方面,本轮安装硫氧化物(SOx)洗涤系统(Scrubber System)来减少硫化物的排放,达成IMO 2020年之0.5%排气含硫量标准。

  船只取得ABS SMART(INF,SHM)船级符号,透过ABS搜集指定船舶之AIS和航路环境资料,定期提供FEM分析报告,借以诊断船体结构的健康程度,与船上网路架构认证,这是全球首批取得国际验船协会智能标章认证的集装箱。

  在满足国际海事组织(IMO)能源效率指标(EEDI)的最新节能标准前提下,兼顾船速、油耗与装载等性能,可以说是新一代高装载之经济性绿色船舶。

关键字:
硕明轮 洋明轮 阳明海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