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150万桶石油将抵加拉加斯,美国要拦截?委内瑞拉舰机全力护送!
2020-5-21 13:41:07 来自:环球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RT新闻5月21日报道,委内瑞拉军队将护送伊朗油轮前往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以应对美国事实上对委内瑞拉实施的海上封锁。

  报道称,委内瑞拉将派出舰船和飞机,确保5艘伊朗油轮能够安全抵达委内瑞拉海岸,据悉这些油轮上装载了约150万桶石油。此前有报道称,美国正试图阻止这些伊朗油轮抵达委内瑞拉。

  “当他们(指伊朗油轮船队)进入我们的专属经济区后,他们将得到委内瑞拉军队的护送和迎接,以此感谢伊朗人民的给予的团结与合作,”委内瑞拉国防部长弗拉基米尔·帕德里诺·洛佩斯在5月20日时在提到伊朗5艘伊朗油轮向委内瑞拉运送继续的石油时表示。

  在洛佩斯发表这一声明之前,华盛顿方面暗示可能会干扰这些伊朗船只的通行。一名美国官员上周向路透社表示,美国一直在“考虑可以采取的措施”,同时称即将到来的这次交货“不受美国和整个地区的欢迎”。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巴斯·穆萨维对来自美国的威胁指责称,如果没有阻止伊朗油轮的“自由和合法的航行”,伊朗将“采取果断行动”。

  伊朗驻布鲁塞尔大使周三表示,希望油轮在航行的过程中不要发生意外,但强调德黑兰将“按比例回应”美国的任何挑衅。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没有人认为伊朗会在那里挑起冲突,还是用油轮挑起的。”

  报道称,委内瑞拉和伊朗目前都已经成为美国严厉制裁的对象,对这些国家的石油销售打击尤为严重,石油收入占委内瑞拉出口总收入的98%。尽管委内瑞拉拥有全球最大的已探明石油储备量,但该国在今年2月不得不宣布进入“能源紧急状态”,以保护其石油行业免遭美国“帝国主义侵略”形式的制裁。

  在去年承认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为委内瑞拉的“临时总统”后,美国加大了对马杜罗政府的经济打击力度,采取了一系列的惩罚性措施,包括冻结委内瑞拉石油巨头国家石油公司(PDVSA)数十亿美元的资产,还将冻结的资金转交给反对派。

关键字:
委内瑞拉 伊朗 美国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