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补空白!北极航道上的新船型设计取得重大突破
2020-5-21 13:37:45 来自:中国船舶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近日,中国船舶集团旗下外高桥造船给我们带来了好消息。他们在新船型设计工作上取得重大突破。

  10万吨级极地双向破冰阿芙拉船DAT

  (Double Acting Tanker)线型

  干什么用?

  随着全球气候变暖,北极冰雪融化加速,北极在战略、安全、经济、科研、环保、航道、资源等方面的价值不断提升,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关注。

  随着北极航道逐步开通和北极资源加快开发,催生了一批冰区加强油轮的建造需求。外高桥造船为拓展产品领域、丰富船型种类,提前研究“冰上丝绸之路”和北极航运市场,抢先启动极地破冰油轮的开发工作。

  打破国外垄断!

  2017年

  本次设计的关键是高等级破冰能力的破冰线型设计。设计初期采用了国际上先进的双向航行DAT概念,以尾部线型设计为开发重点。通过研究专业破冰船线型特点,确定关键指标,形成初步破冰线型。

  2018年

  外高桥造船加大与劳氏船级社(LR)技术专家的合作,多次对破冰线型展开模拟仿真,优化破冰线型。

  2019年~2020年

  通过先后两次的冰模试验,全面测试了在北极航行船只的破冰工况,包含中厚陈年冰航道开辟试验、航道突破试验、流冰试验和冰脊穿越试验。

  第二次冰模试验结果表明,该型设计满载尾向航行连续破冰航速、破冰厚度等破冰性能指标优于预设目标,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此次线型成功开发,填补了外高桥造船在破冰线型设计方面的空白,打破了国外设计公司在此船型上的技术垄断,增强了新技术船型的储备能力,更好地践行了建造一代、设计一代、储备一代的理念。

关键字:
北极航道 船型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