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船突然失控成“水上漂” 30分钟救助成功脱险
2020-5-22 14:12:12 来自:金山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5月21日下午,一艘上了“年纪”的货船因缺乏日常保养,在通过船闸时主机突然失控,竟然成了“水上漂”。当时正值丰水期,加之闸口还有大量船舶,十分危险,所幸交通抢险人员在30分钟内成功实施救助,最终化解了危机。

  “主机失控了,在2号闸室这边,能帮帮忙吗?”,当天下午2时许,镇江交通执法水上大队接到苏盐城货220998船船主的紧急求助,称自己的船“卡”在了闸室,眼看后面过闸的船舶越来越近,急得不知怎么办。

  眼下正值长江丰水期,每天过闸的船舶近千条,船舶一旦失控没了动力,对船上船员和其他船舶来说都存在极大的安全风险。

  一刻也不能耽搁,抢险队员李振和3名队员立即开动海巡艇赶到谏壁船闸2号闸室内,迅速判断现场情况,和船主商量后,先用缆绳拴住船头,吊拖着将船舶“请”出闸室,再调整海巡艇傍在船舶的右舷,继续用缆绳系紧,并拖着带到安全水域靠泊,“抢”在开闸前成功排除了险情。

  下午2点50分,第一批过闸的4条船舶顺利通航,当天下午,共有近300条单船和5支船队完成过闸。

  据了解,船主吴德荣和妻子,常年经营着黄沙运输的生意,驾驶的这条船已有十几年的船龄,由于平时疏忽了保养,遇上了主机失控的情况。在交通执法人员的帮助下成功脱险后,夫妇俩感激得拉住队员,还要“包红包”表示感谢,抢险队员们婉拒了夫妇俩的好意,不忘提醒做好船舶的日常保养,要提高安全意识,防止类似事故发生。

  当天下班后,李振拨通了吴德荣的电话,询问后续情况,老吴说主机已经请人修好了,目前船已顺利行至丹阳香草河段,“亏得你们,要在长江里,我们真的要到处漂了”,老吴在电话里再次表示了感谢。

  据了解,镇江交通执法部门的这支海巡艇队伍,是苏南运河的“第一哨”,也是镇江市的“大爱之星”,被船民们亲切地称为水上“110”,成功应对并处置水上交通出现的各类险情,受到船民们的称赞。

关键字:
货船失控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