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汇石油与大多数债权人达成和解,创始人薛光林即将解除破产程序
2020-5-22 15:09:34 来自:证券日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作为国内民营石油集团之一,光汇石油日前传来债务重组成功消息。光汇石油有限公司(00933.HK)5月19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与大多数债权人达成和解协议,通过妥善处理有关创始人及大股东薛光林提供个人担保的大多数债权人的债务,预计将加快解除薛光林破产程序。这意味着,深耕能源领域近三十年的石油专家有望走出事业危机,光汇石油也有望在其带领下再次崛起。

  受国际原油价格巨大波动等多重因素影响,光汇石油陷入债务风波,创始人薛光林也因为向Brightoil Petroleum(S'pore)Pte.Ltd.(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所欠Petrolimex Singapore Pte Ltd总额超过3000万美元的债务提供担保而于2019年4月被香港高等法院裁定破产。

  艰难时期光汇石油通过转型突围实施"自救",一方面积极进行业务转型,推出"重资产+轻资产"并行发展模式,深耕上游油气等资产;另一方面,出售15艘大型油轮,同时舟山项目股权转让及合作预计也将很快完成,用于解决各类债务和公司正常业务发展。

  经过多方努力,光汇石油获得了包括政府、银行、投资机构等大力支持,正在加快走出债务危机。2019年12月12日,光汇石油与包括工行、民生、中行、建行、包商银行、江苏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在内的八家银行正式签署《联合贷款协议》,达成境内156亿元人民币债务重组落地。

  根据最新公告显示,2020年5月14日,光汇石油有限公司已与大多数债权人达成和解协议,其中包括丰田通商株式会社、Broad Action Limited、澳门国际银行、Petco Trading Labuan Company Ltd、Haitong Global Investment SPC III、Qatar National Bank(Q.P.S.C.)新加坡分行及Slaughter and May,公司及公司相关附属公司亦与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及中国华融海外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订立了债务重组协议。其中,中国华融于5月19日向公司提供了3000万美元贷款,帮助光汇石油完成总额4.13亿美元的债务重组方案,为公司的债务重组落地及疫情期间的营运提供了巨大支持。

  光汇石油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尽快全面完成债务重组、并将引进战略投资者。今后,将在贸易、海运和仓储等业务全部瘦身后,集中资源进一步发展上游油气勘探开发生产,打造亚太领先的油气公司。上游业务特别是天然气开发业务,整体业绩稳定,现金流充足。公司拥有成熟的团队和经验,经与中石油、中海油等大型央企合作,共同提高国家能源供应安全水平。"

关键字:
光汇石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