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江南船厂浮船坞入役 中国第3艘航母建造加速
2020-5-25 13:40:44 来自:环球时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军事维基》网站报道,国外军事媒体通过卫星影像发现,上海江南造船厂正在把一个大型浮式干船坞投入使用。这种干船坞可以用来运送超大型船舶分段,可以有效加快中国第三艘航母的建造。

  根据2019年中国中央电视台的一次报道,中国的第三艘航母正在江南造船厂建造。

  中国的第三艘航母预计将在两年内下水,到2025年形成战斗力,人们预计她将会搭载隐身战斗机和电磁弹射器。据说这种弹射器可以把飞机放飞时间缩短到蒸汽弹射器的三分之一。此外,它还可以用来放飞大型攻击无人机和固定翼早期预警机。

  江南造船厂隶属于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该厂在5月18日为这个船坞的投入使用举行了庆典,并公开发布了声明。

  这个干船坞为槽型,采用半敞开结构,本身无动力。它长250米、宽60米、深7米,吃水4.8米,最大可以承载32000吨的船舶分段。

  浮式干船坞可以用来下水或者运输大型或超大型船舶分段,以及特种设备。如果大型船舶是按照分段法建造的,浮式船坞可以作为驳船或运输船,把这些分段从原始泊位运送到总装泊位,实施下一阶段建造。

  下水后,浮式干船坞还要配装其他设备,包括滑轨、管道、系泊用具等。按照江南造船厂的声明,该船坞将在2020年9月中旬投入使用。

  分段建造法是现代造船业的一项重要技术,可以克服建造区域面积有限等不利条件,用有限的设施建造大型船只。分段建造法对质量控制和生产管理有着较高的要求。美国最新型福特级航母、英国伊丽莎白级航母都是采用分段法建造的。

关键字:
江南船厂 航母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