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烟滚滚!美国旧金山渔人码头突发大火 二战货轮险“遭殃”
2020-5-25 13:47:55 来自:航运在线整合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市知名景点渔人码头于5月23日突发大火,现场火势猛烈,浓烟滚滚。大火直至午后被扑灭,码头受损严重。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建造、目前停靠在码头的“杰里迈亚·奥布莱恩”号货轮所幸没有受到此次火灾的波及。

  据当地媒体报道称,该事件发生于当天上午4时左右,渔人码头的45号码头有货仓发生火灾,现场火势猛烈,浓烟直冲半空。旧金山消防局社区事务与媒体关系官员巴克斯特(Jonathan Baxter)称,部门已派出超过150名消防员和50辆消防车赶至现场救火。

  由于火势猛烈,浓烟滚滚,几公里外的人都能清晰地看到,火灾级别被迅速调升至四级。消防船很快被调往现场救火,海岸警卫队协助疏散码头外面的船只,除消防员之外的火灾区域人员均安全撤离现场。

  消防员随后采用防御策略救火,以保护仓库附近的其它建筑。旧金山消防局提供的视频显示,大火燃烧最旺盛时,火场犹如炼狱,仓库被撕开,部分屋顶坍塌。仓库有1/4被完全烧毁,旁边有两座建筑被波及。

  旧金山消防局在社交媒体“推特”写道,渔人码头第45号码头一处仓库最先失火,火势继而蔓延。火势直至午后才被扑灭。巴克斯特表示,一名消防员在救火期间受伤,手部严重割伤,已在本地医院接受治疗。除此之外,没有其他人因为此次火灾事故受伤或烧伤。码头在火灾中受损严重,3家店铺受到波及。目前暂时不清楚火灾起因。

  另据媒体消息称,渔人码头在此次火灾中,有四分之一的地区遭大火摧毁。

  值得一提的是,火势一度殃及停泊在45号码头上的美国海军自由轮“奥布莱恩号”(SS Jeremiah O‘Brien),但经过消防员的全力扑救,该船已经脱险。“奥布莱恩号”曾参加过二战诺曼底登陆,是目前仅存的两艘保存完好的二战自由轮之一,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

  货轮“杰里迈亚·奥布莱恩”号官方网站显示,这艘货轮是现存两艘功能健全的自由轮之一,有“活的博物馆”之称。美国二战期间共建造2710艘自由轮。退役后停泊在渔人码头,开放给公众参观。

  此外,当地海鲜批发商肯尼·贝洛夫告诉《旧金山纪事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的生意就陷入了困境,现在这场火灾更是让他的经营雪上加霜,他担心码头停电可能会毁掉他冰箱里的鱼。

关键字:
渔人码头 货轮 大火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