损失大了!货轮遇巨浪数十集装箱落水 大量口罩冲上海滩
2020-5-28 14:00:44 来自:环球时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5月24日,在从中国宁波驶往澳大利亚墨尔本的途中,一艘集装箱货轮在悉尼东南约73公里的海面上遭遇巨浪,大约40个集装箱坠入海中丢失,另有74个集装箱受损。澳洲当地居民发现被冲上海岸的口罩等物品。

  据海事新闻网站Marine Insight报道,这艘货轮悬挂新加坡旗,名为“APL 英格兰”号。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24日早上6点10分,货轮当时遭遇巨浪,导致临时停电,失去了动力。虽然电力很快恢复,但在停电的几分钟里,货轮发生了剧烈摇晃,导致堆在高处的集装箱坠落。

  这艘货轮改道向北驶向布里斯班港,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AMSA)在货轮靠岸后对其进行了检查,货轮船体没有受损。

  路透社报道称,AMSA介绍,在海水中发现了一些集装箱和碎片,但由于天气恶劣、能见度低,打捞工作受阻。AMSA综合洋流等因素,通过模型模拟发现,集装箱和碎片可能会被冲到悉尼北部,提醒其他船只注意避让。

  负责“APL 英格兰”号运营的澳大利亚国家航运公司(ANL)表示,掉入海中的集装箱中有21个是空的,其他的则装有医疗用品、家用电器、建筑材料、汽车零件、家具等等多种物品,没有危险品。AMSA运营总经理艾伦·施瓦兹表示,已经收到了报告称,一些口罩被冲上了海滩。

  相关阅读:40多个集装箱坠海!APL一箱船遭恶劣天气,大量集装箱受损

  5月24日凌晨一艘名为“APL ENGLAND”,运力为5510Teu的集装箱船从宁波、上海出发前往澳大利亚墨尔本港遭遇恶劣天气发生严重事故,据了解到目前至少已有40个集装箱在新南威尔士州沿岸丢失,其中74个被损坏。

  APL“England”轮在从上海开往墨尔本的途中,由于遭遇恶劣天气,致使船舶临时性断电动力不足,在悉尼东南约73公里处掉落40余个集装箱,预计受损集装箱74个。

  该船长表示,在遭遇极端恶劣天气时,船舶的推进装置短暂的失去动力,不过推进装置几分钟后恢复,在船身发生剧烈摇晃,船上集装箱堆坍塌掉落。

  目前这些坠海的集装箱部分已沉没,很难找回,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称,事故发生于悉尼东南约73公里处,并建议其他船只在往返附近海域时注意 “可能存在的航行危险”。

  事故发生后,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AMSA)发表声明称,目前尚不清楚与集装箱掉落对其周边海岸线的影响,AMSA正在与新南威尔士州海事局合作,以监测海岸线周边并制定适当的应急方案。

  目前,还无法就货物的具体损失做任何详细的估计。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AMSA)预计将派遣飞机到该地区寻找集装箱和货物,并检查船舶是否有损坏和污染环境的迹象。

  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AMSA)还表示这起事故的初步报告将在初步证据收集阶段完成后约一到两个月内发布,而调查的最终报告预计将在约18个月内发布。当地主管部门表示,正在清查船上货物的全部清单以及船只的状况。

关键字:
集装箱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