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船员要回家!困在海上的船员正面临“人道主义危机”
2020-5-29 14:00:08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尽管目前世界各国都在试图重回之前的生活,但持续的限制措施正在削弱着全球供应链中至关重要的人力资源。

  据国际航运协会的数据,由于港口限制和航班取消致使船只更换船员的能力受到阻碍,超过200,000名滞留在商船上的船员正面临着精神上和身体上的双重打击,这些商船运载着从医疗用品到谷物和石油的各类物品前往各地。

  尽管对于大多数消费者而言他们注意不到船员们的存在,但船员这个群体仍使国际贸易在如此严峻的情况下得以维持,也可能是在近一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期间维持着国际贸易。国际航运协会(ICS)等行业机构警告称,该行业正面临着“人道主义危机”,这会危及货物的流通,并敦促政府放松限制。

  在某些情况下,船舶会改道他们原本不会去的港口来更换船员,这种做法通常是为紧急医疗情况保留的。同时,公司正在寻求减轻船员的负担。马士基集团控制着全球约五分之一的海上货物运输船队,该公司延长了船员合同,并提供了诸如增强无线网络覆盖和心理支持计划等内容。

  船舶经济公司Banchero Costa&Co研究负责人拉尔夫·莱兹钦斯基(Ralph Leszczynski)说:“船员换班是目前航运业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他表示,“到目前为止,首选的解决方案是延长船员的现有合同” ,因为船舶改道可能会增加数十万美元的成本。

  据船员管理公司A. Magsaysay Inc.和Baliwag Navigation Inc.称,本月有7艘散货船改道前往菲律宾更换船员,菲律宾是全球四分之一船员的家乡,而另一艘货船有望在6月到达。

  据《南华早报》(South China Morning Post)报道,由于长时间的海上航行导致的精神紧张,本月从巴西前往新加坡的油轮“China Dawn”号改道前往印度科钦港口,以允许船员下船休息。

  ICS在5月21日给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的一封信中表示:“许多国家施加的严格限制,包括拒绝船员上岸休假和获得基本的医疗援助,正在加剧船员的疲惫。” “我们担心这会增加自杀和自我伤害的概率。”

  一般而言,每个月约有100,000名海员在预定的港口停靠,在卸货及提货期间换班。根据《海事劳工公约》,船员在船上的停留时间为11个月。但是根据Inchcape Shipping Services的一份清单显示,现在只有少数几个港口允许全部或有限的船员换班。当许多航空公司取消航班,为船员安排航班回家会进一步复杂化。

  联合国海事、劳工和航运组织负责人在5月27日的声明中说,到6月中旬,每月约有15万名海员将需要国际航班以便更换船员。其中大约一半将到港口上船,另一半将返回家园。

  据一家亚洲散货船公司处理船员事务的人士说,对于在澳大利亚和日本之间运输商品的散货船来说,改道至马尼拉将增加大约三天的航行时间,按目前的运费计算大约需要增加30,000至48,000美元的运费。他说,这相当于让10至15名船员从菲律宾飞到日本,并将他们隔离两周,每人花费约3,000美元。

  ICS表示,目前英国已允许更换船员,德国于4月初取消了对船员的隔离措施,建议船员在离开原籍国之前进行检测。

  总部位于马尼拉的A. Magsaysay Inc.总裁Doris Magsaysay-Ho表示,鹿特丹是船员换班的另一种选择,但隔离要求增加了成本。荷兰航空(KLM)表示,自5月25日起,该公司将开始每周运营阿姆斯特丹和马尼拉之间的四个航班,以帮助推动海上船员的更换。Baliwag Navigation运营副总裁Dario Alampay表示,一些菲律宾船员已获准进入日本。

  ICS主席Esben Poulsson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如果没有政府愿意为船员提供旅行便利或可行的船员更换方案,我们很可能会继续看到一些改道的情况发生。”

关键字:
船员换班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