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M预测:未来几年邮轮订单可能大大减少
2020-5-29 8:55:41 来自:龙de船人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德国造船与海洋工业协会(VSM)发布一份评估报告,预测新冠疫情对欧洲造船厂未来造成的影响。该协会认为,疫情大流行不仅会造成造船业短期活动受到冲击,中期发展也呈现不确定性,邮轮订购活动将完全停止,而欧盟官方船舶订购量也可能大大减少。

  VSM指出,风险因素超出因公共卫生停工的影响,不但造成需求减少,同时带给许多船东营运的挑战,长期风险包括债务影响。

  VSM分析,在这种大环境下,对船舶等投资商品的决策,通常被搁置,因此造船业预期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全球需求将非常低。全球造船市场自2016年以后呈现疲软,在过去四年,新船订单比总产量大约减少了40%以上,造成需求下降,及各国政府补贴激增。

  VSM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前,欧洲造船订单可看出未来四年的活动,比中国、韩国、日本等其他造船国家的时间要拉长得多。该机构预测,欧洲订单未来将面临巨大风险,尤其欧盟船厂所进行的复杂造船项目,通常需更长时间就合约进行讨论,连带影响交付时间。VSM调查显示,船舶从签订合约、建造到交付,时间平均要三年半以上,意味假使现在不签署更多合约,代表2025年所要交付的船舶,将迅速减少。

  VSM分析,欧盟造船厂最成功的市场领域是邮轮建造,这些邮轮几乎完全在欧洲建造,不过此次因疫情关系,现阶段几乎所有邮轮都停靠在港口,或从事非商业航行,对邮轮业打击相较其他船型都要严重,因此预计几年后,将完全缺少这一部分的新订单。

  VSM并表示,欧盟造船业的第二大领域军舰及政府官方船舶,也可能受到打击,各国政府为应对新冠疫情而承担了大量债务,也可能限制未来几年的采购预算。该协会预测,假使目前情况持续下去,订单将全面下跌。

  VSM提出一项欧洲舰队计划,以执行公务船订单(例如海岸警卫队、警消、研究及渡轮船舶),使造船厂保持繁忙状态,也包括支持欧洲商业航运部门更新环保型船舶,希望借此弥补需求下降的情况。

关键字:
邮轮订单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