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海事护航深中通道沉管浮运安装一体船完成重载演练
2020-6-1 13:41:15 来自:新快报ZAKER广州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5 月 31 日晚上九点,广州海事部门克服强对流天气、夜航、连续作业带来的困难,在大雨、雷暴、7 级阵风、能见度低的恶劣天气下,全力做好现场护航警戒和交通管制,经过 50 个小时的护航,深中通道沉管浮运和安装一体大型工程船 " 一航津安 1" 带着 8 万吨 " 巨无霸 " 沉管隧道 E1 管节安全返回珠江口牛头岛预制场,这标志着深中通道建设沉管浮运安装一体船重载演练圆满结束。

  据了解,深中通道建设的隧道沉管浮运,是施工建设的重点和难点工程之一,具有浮运距离长、通航条件复杂、作业水域狭窄、全程潜水配合等特点;重达 8 万吨的沉管从桂山牛头岛沉管预制厂出坞,航经榕树头航道、伶仃航道,横越伶仃航道,到新建浮运航道,最后到达沉管安装航道,线路全长约 52KM。

  该水域是珠江口的唯一进出通航水道,现场护航安全保障要克服很多工作困难,参与拖运、警戒的船舶数十艘,关系上百人员人身安全,而且还要最大程度避免影响到航道中其他船舶的航行安全,不容出现任何损失。

  为保障大型隧道沉管浮运安装万无一失,根据广东海事局的统筹安排,广州海事部门提前通过广州海事微信公众号发布了航行通告,并于 5 月 29 日出动 5 艘海巡船,50 多名海事现场监管人员,按照演练管控工作方案,围绕浮运演练编队设置现场警戒线,防止无关船舶影响浮运演练编队航行。

  广州船舶交管中心全程做好交通组织工作,运用 VTS 监控系统、CCTV 及智慧海事监管服务平台等为演练编队设置核心警戒区和预警区双重保障,与现场海巡船艇联动,拦截了 " 永旺达 XX" 等多艘可能闯入警戒区域影响浮运作业安全的无关船舶。

  经过 50 多个小时的紧张护航,圆满完成深中通道沉管浮运重载演练现场交通管控工作任务,为深中通道主体工程沉管浮运安全监管工作良好开局,保证深中通道建设如期推进,提供了重要的水上交通安全保障。

  深中通道是国家 " 十三五 " 重点工程和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过江通道,项目整体预计 2024 年建成通车。建成后,将对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络和珠三角地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快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未来 3 年,工程有 33 根隧道沉管近 7 公里的海底隧道将铺设,每根沉管长达 165 米、宽 46 米、高 10.6 米,重约 8 万吨,造价上亿元人民币。

关键字:
深中通道 沉管浮运 一体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