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亏4年,台船总经理两度辞职又反悔了?
2020-6-4 14:11:30 来自:龙de船人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台媒报道,已经连续亏损4年的台船在去年再度大亏17.46亿元,今年3月24日因独董在董事会上直言台船目前面临管理不善、经营模式不正确等问题,加上又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今年恐怕还要亏损15亿元。

  这让台船总经理曾国正在会后便提出了辞呈,经董事长郑文隆慰留打消了辞职念头后,接着5月下旬总经理曾国正再度提交辞呈,没想到近日竟传出总经理曾国正请辞后疑似反悔的消息,这让外界对这家造船龙头企业的营运情况是一头雾水。

  对此,台湾地区“经济部”次长曾文生做出证实,因台船目前正推动离岸风电等重要项目的顺利进行,所以在总经理曾国正第一次提出辞职后尽力挽留了他。关于最近总经理曾国正又一次的提出辞呈,他表示还没有看到正式公文,强调人事权是由部长做最后决定。

  但“经济部”也同时证实,总经理曾国正的确是提出过两次辞呈,第一次递出辞呈后获“经济部”部长沈荣津与次长曾文生的慰留,所以曾国正打消了辞职的念头,但是才过了两个月的时间,在5月底总经理曾国正就又递了一次辞呈,目前还没有得到部长室的相关指示。曾国正本人目前也暂未对此事做出任何回应。

  据了解,在3月24日举行的董事会上,独董大炮重轰了总经理曾国正的报告,认为他的报告内容并未切中要点,并归纳台船目前已经是在危急存亡之秋,造成目前这种严峻的情况可以归类为以下3大原因,分别是第一,外在条件的不佳;第二,管理不善以及第三点公司营运模式的不正确。

  并且直言,公司在5年内两度出现了重大亏损,董事会是有着不可推卸的重大责任,是非常严重的失职行为,应该集体辞职以示负责任的态度。由于独董的言辞相当激烈,这还让在场的其他董事紧急对其出声予以制止,认为独董的发言已经涉及到人身攻击的层面。

  总经理曾国正董事会之后就提出了辞呈,但董事长郑文隆认为曾国正过去在造“潜舰”的项目中具有非常重要的分量与担当,对其予以慰留,不过曾国正坚持想要回到学校教书育人,在董事长郑文隆慰留没有成功之后,台船才将总经理曾国正的辞呈向上呈报审批。

  没想到经过“经济部”的慰留,打消辞职念头的曾国正在短短2个月之后又再度提辞呈,强调自己在3月24日已提出辞任台船总经理的职务,对于自己另外兼任转投资公司台船环海董事长,也将一并请辞,而提出辞呈的时间就是5月20日,更令人跌破眼镜的是,近日,曾国正竟然传出疑似打消请辞的念头,让台船内部及外界人士,都看得一头雾水。

  近5年来,台船从2016年转亏后,至今仍是未见营运有所转机,从2016年亏损12.59亿元、2017年亏损竟达到58.47亿元,2018年亏损略减为30亿元,2019年亏损虽然有所减少但是仍达到17.46亿元。如果依照独董在董事会上预估的情况,今年还要再亏损15亿元的话,台船将迎来连续第五年的亏损。

  台湾国际造船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台湾公司,主要从事船舶和舰艇建造与维修业务。该公司从事船舶建造业务,提供商船和公务船。其商船和公务船包括原油轮、成品油轮、矿游轮、矿煤轮、化学品轮、散装货轮、货柜轮、甲板货运船、气体运输船、汽车运输船、水泥运输船、拖船及浮坞。该公司还从事机械制造业务。该公司业务涉及国内市场及海外市场。

关键字:
台船 曾国正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