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远海运重工的LNG船卖了,天海防务回款3563万元
2020-6-5 9:05:41 来自:龙de船人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6月3日,天海防务发布关于重大合同进展的公告 ,与大连中远海运重工合作的LNG船卖出,大连中远海运重工将支付上海佳豪先前未付的部分船款。

  2013年3月27日,天海防务与大连因泰船务代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因泰”)签订《28000CMB LNG 运输船设计、建造工程总承包合同》,合同金额为 56,000 万元人民币。

  与此同时,大连因泰与上海佳豪作为联合买方,与作为卖方的大连中远海运重工签署了《因泰型28000CMB LNG 运输船建造合同》,前者将该船的建造分包给大连中远海重工完成。

  此后,由于船东大连因泰出现融资困难,其在总承包合同项下仅支付了 10%的船款,影响了交船。公司为避免在建造合同项下违约,按照建造合同的约定继续向大连中远海重工支付了部分船款,累计支付了约 40%的建造款。

  2019年3月5日,大连中远海运重工向天海防务发布《解约通知》,解除上述LNG船建造合同。同年11月,大连中远海运重工28000CMB LNG运输船成功售出并于今年4月向新买方交付并收到了船款。

  按照此前签署的建造合同,该船出售后所得款项在支付由于船舶销售而产生的各项费用后,需支付上海佳豪支付的款项及利息,基于此,双方在6月1日签订《结算协议》,上海佳豪共计向大连中远海运重工支付了2.028亿元船款,经过结算最终确定,大连中远海运重工应向上海佳豪支付3563.43万元。

  根据《结算协议》,天海防务将对28000LNG运输船资产、负债进行核销并对将要收回的款项确认为资产减值损失的转回;总计将减少公司 2020 年资产总额 20,506.76 及负债总额 23,781.05 万元,确认资产减值损失的转回将增加公司 2020 年利润总额 3,274.29 万元(该数据未经审计,最终以公司 2020 年度审计结果为准)。

  天海防务原名上海佳豪,于2009年登陆资本市场,是船舶科技类首家民营上市企业。然而好景不长,进入2018年,受资金匮乏和市场环境影响,公司对商誉和应收账款大额计提损失,一年亏损近19亿元,吞噬了上市以来所有利润。

  巨额亏损的同时,天海防务也陷入了流动性危机。自2014年以来,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均为负数,造血能力匮乏;且2017年以来,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也持续为负。

  2019年以来,公司因借贷及合同纠纷,银行账户遭遇多番冻结。截至目前,天海防务及子公司尚有10余个银行账户被冻结。不仅如此,2016年收购的金海运也出现脱离控制的尴尬境地。

  今年年初,天海防务进入重组程序,4月9日面向社会招募意向投资者,以化解公司债务危机,重回健康发展轨道。

关键字:
LNG船 天海防务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