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宣布正式制裁伊朗国航及其中国分公司
2020-6-10 8:47:12 来自:中国航务周刊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根据美国规定,继续与这两家公司进行业务往来,将受到美方制裁。

  美国当地时间6月8日,美国财政部海外资产控制办公室(The Office of Foreign Assets Control of the US Department of the Treasury)宣布,对伊朗国航(IRISL)和其位于上海的中国公司伊航船务有限公司(E-Sail Shipping)正式发起制裁,制裁范围包括由上述两家公司所有或运营的121艘船舶,涉及集装箱船和油轮等。

  

  美国国务院公告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6个月前,我宣布美国将对这些实体采取制裁行动,180天后生效,以便向伊朗出口人道主义物资的出口商,有足够的时间找到替代性的运输方式。”

  现在,这一“慷慨的延迟期”已经结束,与伊朗开展业务的商业和海运业人士,必须使用伊朗国航和其中国公司伊朗船务外的承运人运输,或选择其他运输方式。

  他还警告称:“任何继续与上述两家公司开展业务的国家、实体或个人,都将面临被美国制裁的风险。”

  据悉,美国国务院曾指控伊朗国航多次运输与伊朗弹道导弹和军事计划有关的货物,以及其他与核扩散有关的物品。 伊航船务则被指控,蓄意为伊朗国防工业部门——伊朗航空工业组织(IAIO)运输非法材料,并且还与已受到联合国制裁的伊朗组织合作。

  此外,为了避免有国家、实体或个人,无意中与伊朗国航和伊朗船务产生业务往来,蓬佩奥还敦促全球海运业和各国政府,参考美国5月14日发布的《全球海事咨询》 (Global Maritime Advisory)。

  根据此前报道,该准则旨在提醒航运业,注意伊朗、朝鲜和叙利亚为逃避制裁所采取的欺骗性运输方式,同时为托运人和保险公司提供了指导,以帮助其规避相关风险。 蓬佩奥补充说:“我们敦促全球各国,调查本国港口及领海内,所有与伊朗国航和伊朗船务有关的往来活动,并采取适当措施,加以制止。” 他最后还说,全球都必须保持警惕,并采取行动,防止伊朗获得核扩散相关物品,阻止其对地区稳定与安全产生威胁。

关键字:
制裁伊朗 美国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