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经济至少萎缩6%!经合组织发布最新经济预测
2020-6-12 8:54:40 来自:中新经纬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当地时间10日发布经济展望报告,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将萎缩6%。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周三称,若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复燃而实施第二轮封锁举措,那么本已面临严重萎缩的全球经济将再遭受沉重打击。

  这家总部位于巴黎的研究机构在其最新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发布了国际金融机构迄今为止给出的最悲观增长预期。OECD预计,若第二轮感染和控制措施可以避免,则今年全球经济将萎缩6%。这一萎缩幅度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今年4月份发布的经济活动降幅预期的两倍。

  报道称,为了遏制新冠病毒蔓延,全球各国政府自3月中旬开始暂停了大部分经济活动,但5月份开始放松这些措施。截至目前,放松限制措施尚未导致新感染病例激增,但这种威胁仍然存在。

  据了解,经合组织3月初已经大幅下调2020年世界经济增长预期,并警告2020年上半年世界经济增长将急剧放缓,疫情已经给全球经济带来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严峻挑战。

  此外,经合组织的经济展望报告大幅下调大多数经济体2020年的经济增长预期,指出美国、英国、意大利等国将面临严峻的经济衰退。如疫情得到控制,2020年美国经济将下降7.3%,如有第二波疫情则将下降8.5%。欧元区即使没有遭遇第二波疫情,2020年经济也将至少萎缩9%。

关键字:
世界经济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