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海事保障12名船员顺利换班
2020-6-12 8:44:43 来自:中国水运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6月8日,在舟山海事部门的协调服务下,40万吨矿砂船“矿石广州”轮所属的其中12名船员,在舟山鼠浪湖矿石中转码头完成换班后下船。下船后,12名船员全部顺利完成核酸检测,并取得检测结果。

  鼠浪湖矿石中转码头是全国最大的矿石中转码头,40万吨级船舶往来频繁。由于大型矿砂船在船船员多,且船舶运营航线大多为从中国到巴西,单航次航程平均需要30天,且国内可靠泊40万吨级船舶港口选择性极少,加上船舶在港时间短和新冠肺炎疫情双重影响,船员换班存在较大困难。一边是船员面临超期服役,一边是船舶滞港将产生较大损失,航运公司也面临两难的选择。

  为落实上级关于船员换班工作的相关要求,舟山海事局积极发挥在地方政府联防联控机制中的作用,有序推动统一政策执行标准,优化船员换班流程,确保船员换班应换尽换、应上尽上。该局加强相关材料审查,在满足联防联控各项要求的前提下,还在船员换班的各个环节和工作细节给予细致严谨的指导,为船员打通温暖回家路。

  “如本航次不能换班,该批船员将超期服役,会给船员身心以及船舶航行安全带来隐患。”5月18日,该局接到了舟山外轮代理有限公司关于40万吨级矿砂船“远谊海”轮船员换班的申请。随后,经过各部门的通力合作,该轮完成船员换班上下船共45人,其中上船21人、下船24人,是疫情防控以来舟山口岸国际航行船舶单船船员换班人数最多的一次。该轮换班船员核酸检测、上下船工作交接仅用时24小时,同时为船东节省了宝贵的船期。

  “截至目前,我们已协调服务5艘次40万吨级超级巨轮在鼠浪湖矿石中转码头完成船员换班工作,共133名中国籍船员上下船。”舟山岱山海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海事部门坚持疫情防控工作与船员权益保障相结合,切实加强与各口岸单位协调联动,有条不紊推进船员换班,保障船员休假权利,避免超期服务给船员身心健康和船舶安全带来隐患。

关键字:
舟山海事 船员换班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