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2号台风将生成!14日前后影响广东沿海地区
2020-6-12 13:34:23 来自:海南气象局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海南省气象局2020年06月12日06时00分发布台风四级预警:菲律宾东部近海热带扰动已于昨天(6月11日)晚上加强为热带低压,12日05时中心位于北纬15.7度、东经120.3度,也就是位于菲律宾吕宋岛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5米/秒)。

  预计,热带低压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将于今天中午前后进入南海,尔后强度逐渐增强,并可能于未来24小时内加强为今年第2号台风。

  12日白天进入南海东部海面,之后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13日趋向广东中西部沿海。并将于14日白天在广东沿海登陆(23-28米/秒,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

  大风预报:6月12日08时至13日08时,南海东部海域、巴士海峡、台湾海峡南部海域、台湾岛南部沿海将有6-7级大风,南海中东部部分海域的风力有8-9级,阵风可达10-11级。

  受其影响,6月12日白天到14日夜间:中沙群岛附近海面,阴天有暴雨,西北风转偏南风7-8级,阵风9级,14日夜间减弱到5-6级,阵风7级;本岛东部海面、西沙群岛附近海面,多云有雷阵雨,偏南风5-6级,雷雨时阵风8级。

  6月13日起逐渐增大到6-7级,阵风8-9级;北部湾海面,本岛西部、南部海面和琼州海峡,多云转阵雨,偏南风5级,阵风6级,13日增大到5-6级,阵风7-8级;南沙群岛附近海面,多云有雷阵雨,西南风5-6级,雷雨时阵风8级。

  台风将带来强降水和大风,大风将可能使得台风中心经过或邻近地区受到如下中度影响:海上的渔船、客货轮渡摇摆剧烈,船只航行危险。

  建议采取以下防御措施:

  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和相关应急预案积极做好台风应急工作;

  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关键字:
第2号台风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