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核潜艇突发大火,给法国海军敲响警钟
2020-6-15 8:49:02 来自:军事夏利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在新冠病毒疫情肆虐的时候,法国海军受到了极大的冲击,因为在戴高乐号航空母舰部署期间,爆发了新冠病毒疫情,为此该航空母舰不得不马不停蹄地赶回了土伦港进行隔离。

  在戴高乐号航空母舰的疫情刚消停之后,法国海军再次遇上了麻烦事,根据法国媒体报道,在6月12日土伦港是浓烟滚滚,当天法国海军攻击型核潜艇珍珠号突发大火,当时这艘核潜艇在港口进行维修。

  珍珠号核潜艇在1987年开建,于1993年服役,属于法国海军的红宝石级攻击型核潜艇,没想到在维修的时候遇上了火灾事故。在这次事故中没有出现人员伤亡,而且当时核潜艇上没有核燃料,否则一旦动力系统出现火灾后果会非常严重。

  在火灾发生后,法国表示法国境内没有发现核辐射异常的情况,因为在事故前的维修中珍珠号攻击型核潜艇的核燃料已经被取出。这次法国海军攻击型核潜艇遭遇火灾,给法国海军是再次敲响了警钟,在疫情的冲击之下,法国海军是雪上加霜。

  在世界范围内舰船在修造的时候经常会出现火灾事故,就在2019年俄罗斯海军的库兹涅佐夫号航空母舰就发生了大火,而且还造成了人员的伤亡,俄罗斯之前在戈尔什科夫号航空母舰改造的时候,也曾经发生过火灾。

  对于这次法国海军攻击型核潜艇的火灾原因,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报道,一般情况系在维修改造的舰船的火灾,基本都是电焊所导致,因为在维修状态的舰船,其消防损管系统是会受到影响的,电焊作业很容易导致周围的易燃物起火,而这是维修中需要密切关注的事情,为此都会放置灭火器来应对。

  之前印度海军就发生过军舰在维修过程中因为火灾而沉没的事故,印度海军的舰艇在维修中经常出现事故。核潜艇与其余的水面舰艇还不同,因为舱室更为封闭,这个火灾的扑救带来了更大的麻烦。

  这次发生火灾的珍珠号属于世界上吨位最小的攻击型核潜艇,水下满载排水量仅为2600吨,法国在攻击型核潜艇的开发和使用上是独树一帜,由于较小的吨位,这款攻击型核潜艇适合在浅水区使用,这是其余国家的攻击型核潜艇所不具备的能力。

  法国海军在多款武器装备上非常有特色,其余的戴高乐号航空母舰也是属于迷你型,虽然是采用核动力,不过排水量也就只有英国的伊丽莎白女王级航空母舰的一半而已。

关键字:
核潜艇 法国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