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潜艇火灾令法海军面临危机
2020-6-18 8:45:25 来自:参考军事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法媒称,法国防务企业海军集团发言人表示,上周五(6月12日)起火14小时后才扑灭火势的“珍珠”号核潜艇,自周日(6月14日)开始展开鉴定工作。对法国海军而言,这场毁灭性火灾涉及的利害巨大,从更广泛的意义上讲,关乎法国海军实力的保存。

  据法国《世界报》网站6月15日报道,“珍珠”号核潜艇自今年1月就开始长期维护,现在属于法国海军集团完全资产(潜艇核动力设施除外)。法国海军此前就对因新冠疫情导致新型攻击型核潜艇建造推迟表达批评。包括法国司法部门、军事检察机关主导的多项调查均已启动。法国海军集团指出,就该潜艇现状的调查取证需要“至少一个月”时间。

  报道称,损失核潜艇的风险是真实存在的。法国国防部长弗洛朗丝·帕利周六(6月13日)抵达土伦后强调火灾“暴烈程度闻所未闻”。一些核潜艇官兵提及“哀悼”,感觉成了潜艇的“弃儿”。法国海军认为,“这已经表明了这是我们能力方面的一个重大漏洞”。

  法媒介绍称,法国海军原先的计划是配备6艘攻击型核潜艇,其中2到3艘保持海上巡航。如今,法国海军只配有3艘。前法国海军高层阿兰·科尔德菲海军上将接受记者问询时认为:“这是法国海军首次面临这样一个麻烦。这就意味着它需要放弃执行一些任务。”

  报道认为,这场危机出现的时间点也非常糟糕。一方面是法国的对手正在战略利益地区的水面和水下加强存在,另一方面法国海军正在更新其20世纪80年代诞生的舰队。新一代梭鱼级攻击型核潜艇的首艇“叙弗朗”号正在海试,2021年才能正式服役。

  服役期限本应延长到2030年的“珍珠”号核潜艇可能永远无法再下水了。但一些专家持乐观态度:“即使艇体受到影响也有解决办法。”已退役的“蓝宝石”号可以提供零件。本来计划到2021年2月结束的重大维护也提供了时间修复。

关键字:
核潜艇 法国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